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武汉呈交李玮锋满意报告 高层齐赞大头能力

2011年03月28日18:0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汉呈交大头报告:满意!

记者肖良志武汉报道

3月25日深夜,留守武汉的教练组连线远在哥斯达黎加的高洪波,重点介绍了“新人”李玮锋的表现,并准备好了国足与新西兰的比赛录像,便于高洪波给大头做最终鉴定。他已经对郑智的回归放心,对李玮锋悬着的心也因为教练组呈送的“报告”而石头落地。为了现场考察其他新入队的球员,高洪波风尘仆仆改签机票从圣何塞赶往武汉。

2003年2月16日,同样的江城武汉,同样的武汉体育中心,李玮锋有力的头槌帮助阿里·汉的国家队1比0战胜爱沙尼亚,同时也奠定了自己在汉家军的绝对地位。8年之后,李玮锋在武汉进行了回归国家队的首演,虽然没有令人炫目的表演,但对于阔别多年,首次在这支国家队亮相过的大头来说,中规中矩的表现已经足够。比赛结束后,执行教练傅博赞扬了大头的表现,“李玮锋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他的身体状况、状态等都没有问题。这是他在这支队伍的第一场比赛,还有一些不太适应的地方,如果时间长了,这种不适应肯定能够解决。”领队曹景伟也赞同傅博的说法,“后防线出现了问题导致一个失球,但是那个失球并不是一两个人造成的。比赛中,李玮锋还是体现了自己的经验和能力,没有出现特别大的失误。”

远在哥斯达黎加的高洪波一直对留守武汉的国家队非常牵挂,尤其是对李玮锋等“新人”的表现更为关注。考察的任务交给了以傅博为首的教练组,按照约定,25日比赛当晚,傅博和教练组与高洪波进行了电话连线,介绍了1比1战平新西兰的大致情况,也重点讲了李玮锋的表现。高洪波对于留守武汉国家队的表现表示满意,对李玮锋和杜威的组合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因为没有亲眼看到国家队的比赛,高洪波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结论。等从哥斯达黎加回到武汉后,高洪波就会看到比赛录像,届时他会对李玮锋回归国足做出自己的“鉴定”。不过,不出意外,李玮锋通过高洪波的考察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在决定李玮锋、郑智等老将回归之前,国家队教练组在北京召开了专题会议,确定相关回归的原则,并圈定了视野之内的老将人选。对于老将的要求是:老将回归必须要体适能球队某些位置的实力,同时要和球队阵中融合在一切,做普通的一员。在国足和新西兰的比赛中,对李玮锋的考察正是按照事先确定的这些原则去进行的。国家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教练组和高导介绍1比1打平新西兰的情况,的确有李玮锋的内容,不过具体的考察报告还是要由高导来完成。”

在一支缺失精神领袖的球队里,肯定会对老将的回归充满更多的期待。当李玮锋终于在这支队伍之中时,从领队曹景伟到国家队内部,都在激发李玮锋作为一个老队员应有的能量。赛前,曹景伟专门和李玮锋谈心,“我一直非常欣赏你在2001年十强赛时的那种激情,当时你说‘中国,中国,中国万岁’,非常激动人心。但是,一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就要成熟,要学会成熟地做人做事。如果总是逞血气之勇,你自己一时痛快了,但是给全队带来的损失无法挽回。我们注意到了你一年多来的表现,你有为国家队效力的愿望,并且一直在为中国足球加油,这些教练组都非常满意。现在你重新回到了球队,就要起到老队员的作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