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如何拯救三分绝杀 > 正文

2秒绝杀因计时器蒙上污点 篮协亦有连带责任

2011年03月28日17: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石激发千层浪。“不会走的计时器,成为了江苏队与浙江队大战赛后的争议焦点。慢镜头清晰的显示,从莱特发出边线球到刘亚晖接球,再到莱特接刘亚晖回传后,计时器才刚刚走动。

于是冤案就此铸成,而与以往的冤案不同,这次无关裁判,而是与赛场的器材息息相关。从理论来看,莱特在两秒内完成绝杀,时间上应该绰绰有余。但“计时器”的不作为,让这次本该堂堂正正的绝杀,蒙上了一层阴影。

按照篮球规则,球在从边线掷入禁区后,只要接触到任何一名球员就应开始计时,但江苏队与浙江队比赛的最后2秒,当莱特发出边线球后,计时器在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动静。一方面这可能是现场计时器不够灵敏,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现场工作人员工作失误所致。而上赛季的CBA也曾有过类似场景,在半决赛第三场上海队在被广东队绝杀后,上海球迷质疑计时器有误,并在赛后爆发了球迷大规模集会事件。

其实计时器有误的现象不仅在CBA,在NBA(微博)里也是屡见不鲜,不过美职篮有一套现金的录像回放系统,一旦裁判拿捏不准,便可以通过录像回放进一步确认。同时在NBA赛场上,根据录像回放将计时器时间回拨的范例也是屡见不鲜。不过篮协在维护各赛区秩序的良好用意同时,也相应取消了录像回放,多少有些不太职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如何拯救CBA神迹三分绝杀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u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