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东亚中甲首轮即遭当头一棒 想冲超没那么容易

2011年03月28日17:33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仍志在冲超的上海东亚,没想到首轮就遭遇当头一棒。昨天下午,面对中甲新军大连阿尔滨,经历了大换血的东亚队主场0比1告负。在东亚队征战中甲的历史上,他们还是第一次首轮便输球。

  大连阿尔滨是去年乙级联赛的升班马,多少带有些神秘色彩。赛前老帅徐根宝还曾打趣说,“大连算不上强队。”不过,阿尔滨的表现却出人意料,在他们的首场中甲联赛中就展现出强大实力。上半场第33分钟,大连队外援莫雷拉中场策动攻势,东亚队配合失误,皮球被传至门前,机警的莫雷拉拍马赶到,一脚捅射将球打进,客队就此1比0领先。

  东亚队尽管整体攻势占优,尤其在比赛的后半阶段,频频向对方球门施压,无奈就是无法取得进球,比分上的落后也让整支球队显得更加急躁。中卫卡尔切夫的一次背后铲球还引发两队冲突,结果主裁判向双方各出示了一张红牌。

  相比之下,大连阿尔滨更像一支冲超球队。在新赛季的各支中甲俱乐部中,他们的投入是最大的。大连足球偶像李明担任总经理,经验丰富的迟尚斌任总教练,又聘请了保加利亚教练亚历山大执教。俱乐部表示今年投入最少7000万元,首场联赛更是开出了高达100万元的赢球奖金,是一般中甲球队的5倍。

  从球员构成上看,阿尔滨也搜罗了不少原籍大连的中超级球员,常琳、郭辉、杨林、于子千等都有国字号经历,最近又吸收了前国奥队长胡兆军。4名外援个个都有国字号经历,金尼原是重庆力帆的头号射手,而效力过比利时标准列日、德甲汉堡以及塞超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中场球员莫雷拉,更是参加过欧冠联赛的好手。昨天,正是莫雷拉的个人发挥为阿尔滨带来一场胜利。相比之下,东亚队的4名外援相差太远。

  “非常抱歉,今年第一场球没能拿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东亚队主教练蒋炳尧有些郁闷。“东亚队强在整体,但今天我们的整体优势没能体现出来,所以输球也很正常。”他坦承,在张琳芃、王佳玉、姜至鹏等5名主力离开之后,球队的确受到了影响。“他们走了之后,在这些位置上用了一些新人,希望通过训练去弥补,但现在看来,他们在心理上还没有准备好,场上显得比较紧张。”

  老帅徐根宝并没有太多的评价,只说了一句:“问题一大堆,但没关系,还是第一场,慢慢来吧。”对于阵容大变的东亚队来说,首个主场就输球无疑是个提醒:想要冲超,没那么容易。路,难着呢。 本报记者 关尹

(新民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