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里汉:泰达想赢所有中超球队 目标锁定夺冠

2011年03月28日17:28《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对于阿里·汉与他统率的泰达队,2011赛季的想法比较纯粹,老汉想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执教功力,泰达则想争冠。“恒大我们肯定想赢,但我们想赢的是所有球队”,老汉笑着说。

对于老汉而言,他在中国足球圈的正名之旅正走向最后圆满的结局,在经历了带领中国国家队小组赛出局以及率重庆队中超探底的尴尬之后,阿里·汉最想通过成绩来证明自己。去年泰达夺得中超亚军,但老汉仍未百分百满意,他还想过过冠军的瘾。

对于恒大,老汉的评价是“这支球队很强”。虽然在贺岁杯上泰达队最终点球决战中击败恒大,捧得冠军,但是李章洙带领的球队从人员配置和打法上,都给了老汉极深刻的印象。“贺岁杯上的交手让我对他们有一定的了解,这是一支具有争冠实力的队伍。”对于恒大最新出台的巨额赢球奖政策,老汉表示此前也没有见识过这样的发奖方式,“这对主教练以及球队的压力太大了。”

对于恒大的高调做法,老汉认为,可以一分为二地看。如果从积极地一面来说,如果肯有人把钱投入到足球领域中,想要托起这个球市,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足球的话,“这种做法应该被支持”;但如果过分地强调金钱在比赛中的意义,这就需要很庞大的资金链支持,一旦这个链条断了,可能一切都会成为泡影。就单从“531”(赢球500万,平局100万,输球扣300万)的奖金制度来说,老汉认为欠妥,“有些比赛输掉了,并不是因为球队踢得不好,也不是因为球员不够努力,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有很多自身无法控制的因素,比如裁判的水平,比如运气的好坏等,如果这要重罚的话,有点不合理。”

对于可能出现的围堵恒大现象,老汉则有自己的看法,首先是“泰达会争取赢下所有能赢的比赛,”老汉说,“我一直在给队员们灌输这样一个观点:所有比赛都奔着3分去,别管你的对手是谁,不管是恒大还是南昌,都要在场上全力拼对手争胜赢球。”另外,他还认为,“围剿未必会击垮恒大,反而有可能让恒大变得更强。”他进一步解释到,如果真的存在所谓的围剿的话,那么恒大将会踢上很多场高质量的中超比赛,这会让更多的球迷关注他们甚至去支持他们,“恒大如果今年能够打上很多场高质量比赛的话,那么肯定会获得球迷的喜爱。即便是拦得住人家今年,那么还有明年后年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