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韩国体操签李宁恩师冲奥运 盼与中国平起平坐

2011年03月28日15:10法制晚报曾耀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签他就是要和中国体操女队平起平坐。”韩国体操协会女队负责人裴范进昨天对记者说。3月初,韩国女子体操队宣布聘请著名体操运动员 李宁的恩师陈适京,目标锁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团体赛。

执教起源

他有兴趣 我们看好其能力

FW:韩国体操协会聘请陈教练的年薪是多少?

裴范进:陈教练与韩国体操协会签署了为期一年的合约,年薪约为20.5万元人民币。

FW:签约陈教练和他是李宁恩师也有关系吧?

裴范进:肯定是有所相关的,陈教练培养出了世界体操界的明星李宁,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选手,其执教能力可见一斑。陈教练在中国体操界拥有非常高的声誉,是我们最好的人选。

去年广州亚运会的时候,偶然的机会我和陈教练相遇。在简单的寒暄中,陈教练表达了对韩国女子体操的兴趣,我提议让他担任韩国女子体操队教练。

执教目标

参加奥运会正赛 尽快赶上中国

FW:有了陈教练的加盟,韩国体操女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裴范进: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我们并没有定过高的目标,只是希望能够进入奥运会正赛。

FW:您觉得韩国女队在引进中国教练后会对中国女队形成威胁吗?

裴范进:暂时不会,我们现在的实力还很难对其构成威胁。

FW:韩国女子体操队的目标与方向是什么?

裴范进:将来能与中国体操女队平起平坐,达到同一水平线,这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文/记者 曾耀莹

实习生 郭舜豪

(法制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