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朱颖文姐弟恋修成正果 游泳金花闪亮助阵婚礼

2011年03月28日14:07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颖文姐弟恋修成正果 游泳金花闪亮助阵婚礼

朱颖文姐弟恋修成正果 游泳金花闪亮助阵婚礼

水源,随缘,浅蓝的花朵,深蓝的波浪,婚礼以“水”为主题,只因男女主角都与水有不解之缘,新娘朱颖文(微博)是游泳世界冠军,新郎 周意男是赛艇亚运冠军。上周六,朱颖文和周意男的婚礼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为新人证婚,中国游泳队的周雅菲、杨雨(微博)、朱倩蔚(微博)、季丽萍(微博)等金花到场为“朱老师”送上祝福。本报记者 张楠

亚运冠军猛追世界冠军

交大课堂相识,全运会后定情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朱颖文到上海交通大学读书,班里有个身高两米的赛艇选手,名叫周意男,周意男果断追求比自己年长两岁的美女朱颖文。2009年全运会后,朱颖文接受了这段“姐弟恋”,“思想成熟更重要。”去年,两人拍摄了婚纱照,外景地就在上海游泳队和赛艇队训练的东方绿舟,淀山湖畔、游泳池边,他们留下了幸福依偎的身影……

婚礼之上,体育元素无处不在。朱颖文身着白色婚纱举行典礼,随后穿上象征“水之缘”的蓝色礼服,最后敬酒的时候,夫妻俩换上了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队运动服!在感谢父母的环节,朱颖文和周意男将定制的金牌挂在4位“冠军爸妈”的脖子上。夫妻俩还一一感谢了他们的启蒙教练、主管教练,礼物是印有和教练合影的杯子,象征“感恩一辈子”。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担任了这场婚礼的证婚人,他说:“为这对佳偶天成的新人证婚,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我祝愿周意男和朱颖文永结同心,白头偕老。”在证婚词中,特别介绍了新郎和新娘的卓著战绩——新郎周意男生于1983年,故乡是内蒙古包头,2001年加盟上海赛艇队,“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等多次国内外大型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广州亚运会上,周意男和队友一起赢得赛艇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金牌。

新娘朱颖文1981年出生,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16岁的时候在1997年东亚运动会上一鸣惊人,赢得1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她在短池、长池世界锦标赛、亚运会、东亚运动会和国内赛事中多次夺金,2002年莫斯科世锦赛上获得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朱颖文和击剑名将肖爱华是并列夺得全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她们都是全运会的九金王!”已经退役的朱颖文,将踏上新的人生起点,4月,她就要到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担任讲师,带交大游泳队训练。

中国游泳金花闪亮助阵

杨雨喜当伴娘,捧花送周雅菲

赛艇队的小伙子个个人高马大,游泳队的姑娘个个美丽动人。

“朱老师”的婚礼,成为中国游泳队退役和现役金花们的大聚会。朱颖文的两个伴娘分别是浙江姑娘、世界冠军杨雨和上海队友陈文。已经退役的杨雨是婚礼上的大忙人,她说:“酒席定下来,朱颖文就找我当伴娘了,你看我们来了那么多帮忙的姐妹!”另一位退役的世界冠军周雅菲特地从北京赶来,负责宾客签到,“我们也帮不了什么忙,能帮一点是一点。”朱颖文的小师妹朱倩蔚和季丽萍原本在杭州萧山训练,也抽空赶了过来。

而远在北京训练的刘子歌、庞佳颖、唐奕等师妹,这次没能来参加婚礼。周雅菲打趣说:“她们和朱颖文关系都很好,但是因为就要去武汉比全国游泳冠军赛了,这是上海世锦赛的预选赛,非常关键,所以她们都在北京很紧张地备战,不像我这样的‘无业游民’,过来参加婚礼比较方便。”季丽萍告诉记者,唐奕她们的“心意”都已经帮忙带到。

无缘出席婚礼的师妹们,录下了自己的祝福,在婚礼上播放。一向低调的刘子歌祝愿也很简单:“祝有情人终成眷属!”和朱颖文并肩战斗多年的庞佳颖说:“这些年我们一起拼搏,一起生活,一起哭,一起笑,不能参加你的婚礼真是遗憾。”小师妹唐奕也说:“不能参加朱姐和男哥的婚礼,我很遗憾,朱姐一直都很照顾我们这些小朋友,男哥和朱姐热恋的时候也一直对我们很照顾,男哥娶到朱姐真是好福气!”

朱颖文会把新娘捧花送给谁呢?答案揭晓:周雅菲!拿到幸运捧花的周雅菲很是激动:“我们做运动员的时候,在神圣的舞台上轰轰烈烈,现在退役了,生活回归到平平淡淡。我们都习惯叫她‘朱老师’,这次我是带着满满的祝福来上海的,祝他们幸福永远!”

(上海青年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