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魔鬼主场助天津横扫恒大 疯狂呐喊扰乱球员

2011年03月28日11:54天津网张璐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昨天,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总决赛展开了首回合较量。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天津队势如破竹,凭借流畅的进攻与拦防,直落三局横扫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女排,三局比分为25:9、25:20和25:17。

此役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殷娜、 陈丽怡,副攻霍晶、张晓婷,接应李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恒大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周媛、汤姆,副攻索玛、尹萌,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姜威。

首局开局,天津队便气势如虹,多点开花,令恒大队没有任何反击机会,始终以大比分领先,直至最后惊现25:9的比分。第二局,恒大队虽然调整了状态,将比分咬住,但12:13后,恒大队心理出现波动,自动失误送分,天津队抓住机会拉大比分,锁定胜局。第三局与第二局如出一辙,天津队依旧在中局阶段将比分与对手拉开,酣畅淋漓地拿下整场比赛。

不用任何人组织,全场数千球迷此时齐刷刷地站了起来,大家整齐地鼓着掌,近乎疯狂地等待着胜利一刻的到来。姑娘们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张晓婷马上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就把整个人民体育馆彻底引爆……

昨天下午3点不到,人民体育馆还没有开始检票,门口就已经挤满了早早到来的数百名球迷。眼看门外的人越聚越多,有关部门经过紧急协调,决定提前开门检票。

常规赛恒大女排所向披靡,但并没有决赛经验的她们哪里见识过天津魔鬼主场的阵势。从开哨声吹响的那一刻起,给天津队加油的声音便此起彼伏,从未停息。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很快让恒大队员无法集中精力,连续失误开始出现,16: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让首局已经失去悬念。刘晓明面带微笑地给队员布置战术,郎平同样也在笑,但更多也只能是给队员一个心理暗示——不至于吧,被吓成这样。

比赛进行到第二局天津队22:16领先时,恒大一个无厘头的失误表明她们已经彻底丧失斗志。一个高球落往场地中心,6个人居然全部直勾勾看着皮球却无人动弹半步。皮球落地的一瞬,伴随全场欢呼的只有教练席上郎平无奈地摇头。

“天津球迷对我们帮助很大,他们的呐喊声没有停过,这是给我们的最大鼓舞。”“感谢球迷,这样的主场氛围对我们来说有很大优势。”“球迷太棒了,真的很享受这样的比赛氛围。”王茜、魏秋月、李娟,每位姑娘赛后都无一例外地谈到了主场氛围,谈到了球迷的功劳。

不过过于热情的球迷也给姑娘们制造了一点幸福的烦恼。由于散场后球迷都等在场外不愿离去,为防止出现意外,队员们只能绕道从后门离场。当球队大巴驶出体育馆大院时,狂热的球迷在大巴周围拉起横幅,大喊:“天津是冠军,天津是冠军……”场面甚是感人。

魔鬼主场魔力无边。感谢女排!感谢球迷!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天津网-天津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