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郑智李玮锋主力11人? 足协:非主力回来干嘛

2011年03月28日11:0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武汉报道

李玮锋在武汉,郑智在圣何塞,两人都首发打满90分钟,且都获得认可。凭借这两场比赛的表现,郑智和李玮锋能否强势回归国家队11人主力阵容?足协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只要郑智和大头没有架子,不搞大腕派头,踏踏实实为国家队效力,相信大家都希望在国家队的阵容中看到他们。”

郑智和李玮锋的回归一波三折。二人为国家效力的愿望迫切,只是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契机,而亚洲杯小组出局刚好提供了这一契机。人们唯一的担心就是二人比较“大牌”,不过,主管足球的蔡振华副局长在管理球队上非常强势,他有足够的手腕收拾扰乱军心的大腕。权威人士说,“就是国家队把以前所有的大腕都招进来,我们也有办法治得了他们。但只要他们踏踏实实为国家队踢球,变得成熟稳重理性,就是国家队最大的财富。”

在香河与武汉进行的集训,是教练组近距离观察郑智和李玮锋的好机会,结果显示,二人都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大牌作风,第一步考察过关。25日和27日的比赛,是教练组对李郑的技术、经验、能力全面考察的时候,他们没有让人失望,获得了教练组的认可。二人归队后,将扮演怎样的角色?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让他们来打替补,国家队就没有必要费尽心思让他们回归。既然来了,肯定是他们的体能没有问题,经验能力也比相同位置球员高出一块,也就是准备让他们回来打主力的。”

显然,只要郑智和李玮锋保持状态,不仅会进入世界杯预选赛的23人名单,而且会直接突围到11人主力阵容。下一个问题就是邵佳一,人们期望他也能够回归,但网络上出现了一条科特布斯主帅清洗邵佳一的消息,让他的回归陡升疑云。这条消息在国家队内部也产生了一定反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郑智和李玮锋回归时,也的确考虑过邵佳一,现在我们很担心,也不知道网络上报的消息是真是假。邵佳一能否回归,还要看他在德国的情况吧。”

除了上述三人之外,足协和国家队还没考虑其他老将人选。从各位置考虑,目前在中超踢球的老将中,的确只有郑智和李玮锋具备改变这支国家队的条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