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冰玉绝杀中国夺铜 女子冰壶终于有了二线队

2011年03月28日01:52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凭借王冰玉最后一投的绝杀,中国队加局10比9险胜东道主丹麦队,获得女子冰壶世锦赛铜牌。接受记者采访时,刚刚从丹麦返回北京的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盛赞了队员的发挥,同时表示中国冰壶在后备力量方面已经有了发展,现在并不仅仅依靠这四个姑娘打球,并且相信未来会更好。

现场 王冰玉加时制胜

此前在佩寄制比赛中先后输给瑞典和加拿大,中国队痛失决赛权,不得不与丹麦争夺铜牌。

开局比较胶着,凭借第四局拿到的4分,中国队5比3反超,第六局中国队又得到1分,6比3领先结束。对手在第八局掀起追分高潮,利用后手拿下3分,将比分扳成7平。第九局中国队拿到2分,但第十局丹麦队利用中国队的保守将比分扳成9平。

加时局中国队有后手优势,利用简单的击打战术。丹麦四垒最后时刻第二壶出现失误,王冰玉第二壶顺利进营拿到制胜1分,中国队10比9险胜对手拿到季军。去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争夺战取胜以后,姑娘们相拥而泣:“咱们做到了!”今年同样是第三名,她们的脸上却挂满微笑。

喜事 冰壶有了二线队

一直在前方督战的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在电话中盛赞队员的发挥:“尽管没有长时间系统训练, 但队伍驾驭比赛的能力有了提高,团队精神更强。更重要的是她们的心态都非常好,这是比成绩更重要的收获。”

在两年前取得世锦赛冠军后,冰壶一下子“热”了起来。赵英刚表示,现在有一支国家队和一支国家青年队,8个人长期在一起集中备战训练,部分地方也已经开展起冰壶运动。“我们还是举国体制,和加拿大、瑞典在冰场和群众基础方面有着差距。但现在黑龙江有一支省队,哈尔滨也有两支市队,北方一些城市体校也有了冰壶项目,其他地方也有一些非职业选手。”作为中心长期计划中的重点项目,赵英刚表示,冰壶这几年在后备力量和普及方面都有了不小的进步,并且今后会持续加大投入。

对于球队回国后的训练计划,赵英刚表示,还需要再系统研究,争取让队员学习和训练都不耽误,用更系统的训练保持状态,冲击2014。

(北京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