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瑞典夺冠历程:曾9连胜仅输2场 关键战显威

2011年03月28日0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瑞典夺冠历程:曾9连胜仅输2场 关键战显威

瑞典第八次问鼎冠军,可谓名至实归[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冬奥冠军瑞典队以7比5力克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第八次问鼎世锦赛冠军。从瑞典队本次世锦赛的表现来看,能够笑道最后绝对是实至名归,循环赛中11场9胜2负,在首场意外惜败给挪威后很快调整状态,一度取得9连胜,最终排名高居首位,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关键战役中,瑞典队显示出高出一筹的把握战机的能力。

第一阶段循环赛:(11场9胜2负)

第一场:瑞典7比8挪威

首场比赛瑞典队显然未能完全投入比赛状态,对比赛的节奏的控制出现偏差,面对世界排名第11位的挪威队,瑞典在前八局还以7比5领先,然而此后却被对手先是后手取得1分,随后第十局先手偷得2分,被对方绝杀以7比8告负,未能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瑞典8比4俄罗斯

尽管揭幕战告负,经验丰富的瑞典及时调整心态,面对从未在世锦赛上问鼎过的俄罗斯队,瑞典一直处于领先的优势,攻防两端表现俱佳,最终迫使对方提前一局认输,以8比4轻松取得首场胜利。

第三场:瑞典5比3苏格兰

瑞典对垒上届亚军苏格兰,双方进攻都表现欠佳,没有一局打出大分,甚至有三局互交白卷,瑞典在前八局以2比3落后,只有在第二局得到2分,其余七局竟都未得分!好在关键时刻瑞典队员开始发威,后手得到2分,随后又偷分成功,以5比3击败苏格兰,实现两连胜。

第四场:瑞典7比5中国

瑞典队本轮对手是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队,比赛前半程尽管偷得1分,但瑞典仍以2比3落后,后半程瑞典及时调整,利用中国队失误的机会一举拿到3分,此后将主动权牢牢把握住,最终以7比5击败中国,再一次体现老牌劲旅把握战机的能力。

第五场:瑞典10比7韩国

接着瑞典和第二个来自亚洲的韩国队展开争夺,后者已经四连败排名垫底,从实力上讲,瑞典队自然技高一筹,比赛开始后,冬奥冠军牵连局就给对方一个下马威,首局先手拿到2分,第二局后手偷得3分!前两局就基本让比赛没了悬念,最终以10比7战胜韩国,拿下第四场胜利。

第六场:瑞典8比3丹麦

瑞典队和世界排名第5的丹麦队展开角逐,尽管对手占优东道主之力,但瑞典在比赛中完全用自己的气场压制住丹麦,第二局就后手拿到3分的高分,而整场比赛尽让丹麦在三局中分别各得1分,防守功力尽显,提前三局就让对方缴械,8比3轻松五连胜。

第七场:瑞典7 比5德国

瑞典和卫冕冠军德国队交手,第二局就偷得1分,前半程比分呈现胶着之势,前六局战至3平,瑞典再次后程发力,第七局获得2分反超比分,第九局再度偷分成功,就此奠定最后的胜利,以7比5胜出,在卫冕冠军面前显示出自己更为深厚的功力。

第八场:瑞典9比8瑞士

瑞典和首届世锦赛冠军瑞士队的比赛打得极为激烈,尽管瑞典一度单局后手拿到3分的大分,但瑞士牢牢将比分咬住,前六局战成5平,此后各不相让,十局结束后比分为8平,瑞典迎来本次世锦赛首场加赛,加赛中后手拿到1分,最终以9比8险胜。

第九场:瑞典5比4加拿大

这是一场世界排名前两位之间的对决,同时也是世锦赛夺冠次数最多两个国家的较量,注定会火花四溅。双方打得都格外谨慎,比分交替领先,第九局互交白卷后,只能哦那干过第十局决出胜负,瑞典把握后手优势得到1分,以5比4击败加拿大。

第十场:瑞典7比6捷克

此前八连胜的瑞典持续排名第一,但为了锁定最后的榜首位置,瑞典还需拿下本场比赛,面对世锦赛新兵捷克队,比赛进行得并不轻松,十局结束后战成6平,瑞典第二次打到加赛,结果加赛中展现失利获得1分,以7比6胜出,一举实现九连胜。

第十一场:瑞典3比8美国

本场比赛之前,瑞典已经提前锁定循环赛第一的位置,因此和美国的交手中并未拼尽全力,意欲将精力和体力留在后面的关键场次,在前面落后的情况下首次提前认输,3比8负美国,仍以9胜2负位居循环赛榜首。

第二阶段争冠赛(两战全胜)

半决赛:瑞典7比6中国

09世锦赛冠军中国队与奥运冠军瑞典队在丹麦埃斯比约进行了十局华丽对决,结果中国队在第六局偷分成功的大好形势下连续犯错,瑞典队抓住战机在第七局后手优势下向中国队发起反扑,诺贝里最后一掷精彩粘球为瑞典队拿下3分,最终打乱中国阵脚,瑞典反败为胜以7比6战胜中国队。

决赛:瑞典7比5加拿大

瑞典队和加拿大队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一和第二,同时两队也是世锦赛上夺冠次数位居前两位的家,两支老牌劲旅上演强强对决,发挥最为稳定的瑞典队最后一局上演绝杀,她们先手偷到两分,最终以7比5险胜加拿大队,这也是瑞典队在世锦赛的历史上拿到的第八个冠军。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