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北京真魂最后一个倒下 明知无望也要掰掰手腕

2011年03月27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真魂最后一个倒下 明知无望也要掰掰手腕

陈磊本场比赛手感火热独取26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第一轮第三场比赛今晚全面开战,坐镇客场的北京队以87-102不敌新疆队,新疆队以3-0的总比分提前锁定四强。本场比赛陈磊三分球9投5中得到26分。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还剩2分30秒结束的时候,昆西-杜比的三分线外突施冷静帮助新疆队把比分扳成35-35平,跟大家赛前预想的不太一样,实力较强的新疆队上半场一直处于追赶的情形之下,杜比这次三分命中终于帮助新疆队把比分扳平,但是这时候北京队的陈磊第一个站了出来,他马上回敬对手一个三分,帮助北京队重新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

陈磊是上半时比赛两队加起来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就在这记answer ball之前一分多钟,他还接莫里斯中路分球飚中三分,整个上半时比赛陈磊三分球5投4中,一人独得20分,成为了北京队取得领先进入下半场的头号功臣。

从上一场比赛开始,恐怕就没有人不欣赏北京队的血性,季后赛第一轮遭遇实力强劲的新疆队,并且第一个主场就输了34分,看上去北京队本赛季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了,但是北京队在新疆队的主场两次让对手心惊,这种“不肯放弃”的精神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上一场比赛6分之差输给新疆队,而且北京队是饱受争议判罚之苦,可以说上一场比赛的胜利本该属于北京队,队长陈磊显然就是这么想的,他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虽然很多人都说上一场比赛惜败给了北京队很大信心,但是一场胜利被吹没了也让球队很受打击。

憋着一肚子火气的陈磊一开场就为北京队扛起了进攻大旗,好像是要试试今天裁判要怎么吹,他从右路一个变相之后直杀内线,被买吾兰硬生生地撞了回来,裁判响哨之后,陈磊两罚全中,此后他又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开场就连砍6分的陈队长真可谓是身先士卒,“拼到底”的态度尽显无疑。

最终,北京队以87-102不敌新疆,也就此告别了本赛季,在全场比赛结束的的那一刻,北京队球员的脸上写满了不舍,只可惜,常规赛时期太多的机会他们并没有好好珍惜,全场独得26分,陈磊的背影更显悲壮。

本赛季常规赛,陈磊在场均3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12.9分、3个篮板,个人数据照比上个赛季的场均17分有所下降,这跟球队本赛季多了莫里斯、阿巴斯这样的得分点关系很大,而作为老将,陈磊对球队战斗力的提升做出了必不可少的贡献,季后赛三场比赛,他分别有17分、17分和26分进账。

下个赛季,我们等着陈队长和一支更加强大的北京队归来!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