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北京诡异一季如何定义? 激情2战or悲催1赛季

2011年03月27日2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诡异一季如何定义? 激情2战or悲催1赛季

北京能打出激情的比赛却得不到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第一轮第三场比赛今晚全面开战,坐镇客场的北京队以87-102不敌新疆队,新疆队以3-0的总比分提前锁定四强。北京队就此告别了本赛季。

上一场比赛,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主场不堪一击的北京队,会在红山体育馆没有悬念地再次失利的时候,北京队的表现却让我们为之震惊,他们在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领先对手的情况下,仅仅在最后时刻被强大的新疆队翻盘成功,并且不可否认的是当值裁判的争议吹罚对北京队影响很大。

今天比赛一上来,北京队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拼劲儿,在队长陈磊的带领下,他们打出了一轮14-0的冲击波,北京队一度取得了20-10的领先,逼得老帅蒋兴权叫出暂停,并对球员一顿怒吼。

即使北京队在夺冠热门新疆队的主场连续打出了两场血性战役,即使北京队在季后赛第一轮的表现值得所有人尊重,我们依然要指出的是,于北京队而言,已经过去的2010-11赛季是一个失败的赛季。

还记得赛季开始之初,哪支球队最拉风吗?答案无疑就是北京队,号称2000万以上投入的他们,头号大作就是将前NBA(微博)巨星弗朗西斯请到队中,中锋外援莫里斯来到球队不久就被证明是个不折不扣的“得分机器”,再加上“宝岛艾弗森”李学林以及亚洲外援阿巴斯,北京队脱胎换骨。

随着弗老大而来的,不只是关注度的急剧上升,球队的成绩也一度发生质的飞跃。在首场比赛不敌新疆之后,他们豪取六连胜,其中也不乏对阵广东、八一和江苏这样的传统强队。对于北京全队上下而言,那无疑是最好的时光,“北京队将是本赛季四强的有力竞争者”,此论调正是在那个时候被很多人挂在嘴边。

弗朗西斯正式离开北京队的时候,很多人用“弗(浮)云”来形容他,但是,看看弗老大走后北京队的走势,恐怕我们不能说弗老大的存在没有丝毫的作用,最起码我们可以相信他为北京带来了幸运。客场66-93惨败天津的比赛之后,北京队的强队成色逐渐遭到质疑,而且顶替弗老大的外援也如同被诅咒了一般。

先是乔-克劳福德从首秀的20+演变为球队的“毒瘤”,闵鹿蕾不知如何是好,只得将克劳福德按在场下,外援成为了摆设。常规赛后半段,北京队多名球员遭到伤病侵袭,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闵鹿蕾的用人更加捉襟见肘,随后就发生了让我们惊讶的事情:多次在领先20分之多的情况下遭到逆转。最终北京队只得以常规赛第8名进入季后赛。

新外援格林引进失败,是北京队本赛季的最后一出闹剧,本以为可以在置换了克劳福德之后,能够向常规赛冠军新疆队发起挑战,不料已经为其交了买断费的外援格林还处在FIBA的禁赛期,心灰意冷的北京队只好无奈地接受现实。

季后赛客场两度跟新疆队拼到最后,这种属于北京队的精彩让我们何等陌生,为北京队最后时刻的拼搏精神竖起大拇指的同时,我们也不禁又要问向:“

主场输给新疆34分的时候想什么了?”这就是本赛季的北京队,拥有多少机会,拥有多少赞誉,最终却要让人失望。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