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形势严峻需尽快调整 次回合主场不容有失

2011年03月27日2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在首回合客不复存在。首战天津女排在各个环节的发挥上均要优于恒大女排,获胜实至名归,显现出了七届联赛冠军得主的强大气场。而恒大女排要想继续上演半决赛翻盘神话,接下来的第二回合主场比赛绝不容有任何闪失。

赛前人们普遍认为两支球队的实力势均力敌,但从首场比赛来看,恒大女排不仅仅是慢热,与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相比,恒大队存在更加明显的漏洞。首先从一传开始,本应是一传主要保障的自由人成了天津队发球的重点找人对象,新自由人姜威的一传到位率实在不敢令人恭维,这令技术全面的汤姆不得不频繁保护。在一传遭破的情况下,恒大女排索玛、尹萌汤姆的一系列战术进攻大打折扣,二传冯坤只能被迫传给四号位的布拉科切维奇。

而在拦防方面,天津女排更是完全占据了上风,密不透风的地面防守自不必说,连身高并不占优的拦网也因为赛前的针对性布置发挥出了高水平。恒大队另一位主攻周媛虽无绝对进攻实力,但手上变化较多,在以往比赛中常能适时地缓解两位外援的重担,但此役天津队却依靠严密的拦防几乎封死了周媛这一点。在对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的拦网上,天津队也极少出现破坏性拦网。

诚然,首回合溃败,第一局更是出现9-25的夸张比分,这的确和恒大女排队员重压之下状态低迷有关。同时也应该看到天津队对付恒大女排所采取的一套切中要害的战术。第二回合客场作战,天津队定然会继续坚持,抑制恒大队真正实力的发挥。因此,对于主教练郎平来说,如何调动队员的情绪,发挥出每位队员的最大实力将会显得相当重要。尽管自由人这块软肋无法避免,但恒大队的一传表现的确有能力比第一场做的更好,而两位核心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的状态也有足够的回升空间。

首回合主场大获全胜,不仅对天津女排的士气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也让她们第二回合客场作战有了更多的底气。卫冕冠军显然不愿让恒大女排缓过神来将比赛拖入第三场,所以定会在第二场发起全力冲击主队,这对于一向慢热的恒大女排将是又一次巨大的考验。(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