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东莞末节逆转广厦取赛点 拉莫斯24+16难救主

2011年03月27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莞末节逆转广厦取赛点 拉莫斯24+16难救主

约什最后时刻的爆发让东莞主场险胜【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东莞队再次依靠对手最后时刻的失误,在主场以94-92战胜广厦队,将两队之间的总比分改写成2-1。在CBA季后赛首轮的5场3胜制的比赛中,东莞队已握有赛点。在接下来的2场比赛中,他们只要再赢下一场即可淘汰对手进军4强。而这边落后1分的广厦队,前途则不容乐观,在CBA季后赛16年的历史中,只有2支球队曾经在1-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反败为胜,并最终淘汰对手。

本场比赛,东莞队全队4人得分过20,其中约什和顾全得到22分,西姆斯和孟铎各自得到21分;广厦方面,拉莫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和16个篮板,林志杰得到了22分11个篮板6次助攻, 张伟得也到了22分。

上一场比赛,依靠张凯的关键补篮和广厦队最后时刻的失误才以1分优势艰难战胜对手的东莞队,今天比赛一开始则遭遇打击,上一场的功臣张凯在拼抢篮板球时脚踝扭伤下场治疗,比分也被广厦打出一个0-5。不过此后,东莞在约什的带领下,逐渐将比分追回,第一节过半时,拉莫斯的篮下扣篮,双方战成9-9。此后的比赛,东莞队用西姆斯换下约什来控制拉莫斯的内线进攻,效果不错。第一节结束时,双方战成21-19,东莞领先2分进入第二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广厦队的张伟45度角命中了广厦今天的第一记三分,21-22。此后,季后赛场场都有高分入账的林志杰开始了表演,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突破篮下又造对手犯规,为广厦连得10分,27-31。不过,随后的比赛中,替补拉莫斯出战的小外援拉塞尔则在场上形同梦游,进攻中多次浪费机会,而防守端则因为身高的吃亏,频频把对手送上罚球线。东莞在上半场还剩2分钟时将比分反超38-37,广厦不得不再次换回拉莫斯。上半场结束时,依靠拉莫斯最后时刻的得分,广厦再次将比分反超,双方战成38-41,东莞落后3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各自派出了双外援。上半场表现不佳的拉塞尔依然没有投篮准星,他的中投弹筐而出,幸好及时跟上的王博补篮命中,38-43。下半场再次回到场上的林志杰,依然神勇,他的突破和传球帮助广厦队在3分钟内打出一个12-2,分差变成44-55。经过暂停调整的东莞队,仍然没有调整好进攻的问题,反倒是广厦方面的快速反击越加打的风生水起,51-68,拉莫斯甚至连压过半场的时间都没有,队友就已经将球送入了东莞的篮筐。最后2分钟,广厦的防守有些松懈,东莞将比分迫近了一些,67-75,广厦领先8分进入最后一节。

关键的最后一节,广厦队队员体力下降的比较明显。第四节过半时,西姆斯的篮下突破和约什的底角三分,将分差迫近至只有2分,82-84。比赛进入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双方居然在进5分钟内都无法得分,拉莫斯和王博多次罚球都不进,直到林志杰的两罚命中,比分才改写至84-87。约什的突破,比分变为89平。还有32秒时,顾全篮下反跑得分,91-89,一直落后的东莞队最后时刻反超。本有机会扳回的广厦队,再次将球权交给拉塞尔,而他再一次的将机会断送,正如上一场比赛的翻版,最终,东莞在主场以94-92艰难战胜对手。

第一轮的第四场比赛将于3月30日进行,落后1分且不容有失的广厦将回到主场迎战东莞队,希望他们届时能够调整好状态。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

东莞队:张凯、邱彪、何忠勉、孙桐林、约什.阿克格农

广厦队:王博、林志杰、赵大鹏、拉莫斯、张伟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