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莱特31分最后2秒绝杀 江苏横扫浙江挺进四强

2011年03月27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莱特31分最后2秒绝杀 江苏横扫浙江挺进四强

莱特绝杀后满场飞奔【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7日晚,1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三回合全面开战,江苏继续在主场迎战浙江,双方在比赛中打得难解难分,比赛的悬念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落后一分的江苏队在最后2秒由莱特投入真正意义上的绝杀三分,江苏队最终以96-94险胜浙江,以总比分3-0横扫浙江,晋级半决赛。

江苏方面,莱特31分8篮板3助攻,易立15分5抢断,刘亚晖14分8篮板,莫伊索21分14篮板,孟达7分。浙江方面,威廉姆斯36分11篮板,曹飞16分6助攻,丁锦辉 13分12篮板,张大宇8分,布恩15分9篮板。

首节开始,张大宇篮下得手为浙江首开纪录,江苏则由刘亚晖中路切入投篮回敬2分。开局后主队江苏依然是慢热,浙江队反客为主在威廉姆斯的带领下积极进攻,取得了10-5的领先。江苏队率先发力的还是外援莱特,他先是三分命中,随后又送出快攻,率领江苏打出9-2的进攻波。随后的比赛莱特与威廉姆斯成为各自球队的主要得分点,比分也是交替上升,首节结束,江苏20-21落后浙江。

第二节开始,两队都开始找到了进攻的感觉,命中率较上一场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江苏队依靠莱特的突破组织,加上易立的准确的中投,而浙江队则狂飙三分,尤其是威廉姆斯在同一位置连续命中三分,曹飞与王大勇同样有精彩三分入帐,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分差始终没有超过4分,曹飞上篮命中上半场结束,江苏40-44落后浙江。

下半场开始,双方派出最强阵容,本节伊始江苏队突然发力,严密的防守令浙江队无谓失误增多,而江苏队抓住机会连续快攻得手,江苏队打出一波14-0的进攻波,54-44,瞬间将分差反拉大到两位数。关键时刻江苏弃将曹飞三分命中打破了得分慌,同时也惊醒了有些蒙的队友,之前一直低迷的丁锦辉也开始找到了准星,加上威廉姆斯的三分,浙江回敬了13-4的进攻波缩小了分差,莱特单打后仰压哨命中,第三节结束,江苏67-65领先浙江。

最后一节开始,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刘亚晖单打威廉姆斯造犯规,还险些发生冲突,关键一节双方都把宝押在了外援身上,而两队的外援也确实给力,突破、扣篮、三分远射无所不能,双方比分一直胶着,比赛还剩下1分钟时,威廉姆斯两罚两中,90-89,江苏只领先1分。浙江进攻失误,江苏队进攻,莱特后仰命中,92-89,只留给浙江27秒,布恩扣篮得手,浙江采取犯规战术,莫伊索两罚一中,浙江有5.5秒最后一攻,威廉姆斯打板三分命中,93-94,浙江队反超1分,江苏还剩2秒,谁是英雄?是莱特,他一记压哨三分命中,96-94,江苏队最终险胜浙江,以总比分3-0横扫浙江,晋级半决赛。

双方首发阵容:

浙江队:4-丁锦辉,23-曹飞,2-威廉姆斯,24-张大宇,20-张春军

江苏队:11-唐正东,8-易立,44-杨力,23-莱特,9-刘亚晖

(饿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