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喜欢主场作战气氛 直言首战对手或夺冠

2011年03月27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好久没有在国内打球了!真的很喜欢这里的气氛!”一副黑框眼睛,黑色毛衣露出里面格子衬衫的领子,牛仔裤配上白色的休闲鞋,傅家俊(微博)如同英伦绅士一样出现在北京,准备迎战自己的中国公开赛。

虽然在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任谁都没有魅力抢走丁俊晖的风头,这样的魅力无关乎成绩,但例数主场作战的本土选手,除了丁俊晖外,傅家俊则无疑会排在其他大陆选手之前了。而傅家俊也从来没有把自己看做跟别人有什么不同,甚至每每提起中国队员,他就把自己当作是他们的队友一样。“好久没有在国内比赛了,很喜欢这里的气氛。赛前都会显得很热闹,在英国是没有这个心情和气氛的,只有在国内才会这样。所以感觉很好。”在今天中公赛发布会结束后,傅家俊这样告诉记者。

虽然国语一直不错,但在英国生活多年,再加上平日的语言环境也都以粤语为主,所以面对记者的采访,傅家俊还是多少有些不适应。当记者问到他此次比赛对于成绩的展望时,听了几次“成绩”这个词,傅家俊都没搞懂是什么意思,直到记者改用“目标”这个词时,傅家俊才明白了记者的意思。“其实也没有想太多,就是想自己把第一场打好,这场比赛对我非常重要。”的确,首场比赛的对手特鲁姆普一直被看做新锐的斯诺克神童,首场面对他,对于傅家俊来说便是一场很大的挑战,他更直言首场比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成为夺冠的最佳人选。当然,在他心里,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依然还是今年中公赛最有希望获得冠军的球手。

提起上一次在国内的比赛,媒体记忆犹新的还是去年的亚运会,在单项比赛中,傅家俊力克大陆众选手,为中国香港夺得了一枚关键的金牌。不过,三个月过去了,当媒体依然还在津津乐道他那块金牌时,傅家俊自己却早已经把他抛到脑后。“亚运会现在距离我太远了,每一个比赛都是新鲜的比赛,而对于我们来说表现都会不稳定,所以不是每一场都会发挥最好的水平,我现在能想的就是重新面对比赛,所以第一场对我来说依然非常重要。”傅家俊温文尔雅的讲着,他也希望周二开始的比赛,能够为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开个好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