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两数据完胜恒大 首回合取胜可谓实至名归

2011年03月27日1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总决赛展开了首回合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天津队直落三局横扫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三局比分为25-9、25-20和25-17。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中看出,全场比赛天津凭借发球和拦网上的突出表现,让恒大女排显得束手无策,全场交出23次失误,在三回合的决赛交锋中先失一阵。

能够在主场三局横扫对手,尤其在第一局比赛中打出了25-9的悬殊比分,天津女排最大的利器首推发球,虽然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天津女排的发球得分仅以7-6稍微胜出,但这并不是天津队发球的全部体现。比赛中,天津女排堪称线路诡异的飘球极大地破坏了恒大的一传,很多球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被迫强攻,失误频频。在第一局中开始阶段,天津女排的发球给了恒大的新自由人姜威连续出现三个失误,一个直接接飞,一个直接过网,一个未能到位。

天津女排的另一获胜法宝就是她们的拦网。通过完美的发球建立起来的优势,天津女排今天在拦网环节做得相当出色,全场比赛她们在拦网直接得分上以14-4完胜对手,而这14个拦网得分平均分布到前排的各个队员,李珊、魏秋月、张晓婷和 陈丽怡四人可谓在网前搭建起了一条长城,恒大队几乎无所适从,无奈全场交出了18次进攻失误的数据,而这也几乎直接导致了她们的溃败。恒大阵中的几名攻击手中,布拉克塞维奇全场比赛进攻29次只得到6分,进攻成功率低到了20.7%,而周媛本场比赛在进攻中只得到了3分,进攻成功率仅有15%。尤其在比赛第三局的中局阶段,天津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拦网连续拿到7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建立了16-11的优势,这几乎浇灭了恒大女排翻盘的希望。赛后,恒大女排主帅郎平也略显无奈地表示,天津女排本场的拦网就像长了眼睛一样,打哪起哪。

虽然贵为7届冠军得主,但天津女排全队上下却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全力拼对手,几乎做到每球必争,而这也让她们在失误统计上以14-23完胜对手。尤其在第二局,天津女排在首局完胜对手的情况下依然豪不放松,一上来并紧紧咬住对手,就连现场的解说员也不禁对天津的顽强表示赞许,他表示,天津女排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打出了必胜的信念。(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