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各环节都被对手压制 主场作战仍有机会

2011年03月27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决赛第一回合较量里,郎平执教的常规赛冠军恒大女排客场遭遇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的顽强反击,最终恒大女排0比3(9比25、20比25、17比25)惨遭对手横扫,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里先折掉一阵。赛后,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和天津队员李珊分别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很少有人能够在赛前想到比赛的最终结果会是这样,恒大女排会如此干脆的落败,甚至出现了单局仅仅得到9分的尴尬,这是怎么回事呢?是恒大女排状态不佳吗?对此,郎平认为:“不是状态的问题,天津队发挥得太好了,我感觉这是本赛季天津队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她们在每一个环节上面都给我们很大的压力,特别是防守和拦网,像是长了眼睛一样,我们打哪她们就能拦哪,祝贺天津队!”

虽然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失掉了先手,但是郎平并没有太过灰心;“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进决赛,但是我们的心态很好,虽然在场上没有能够像之前那样顺利发挥,但是主要是对手各方面都完全压制了我们。等到了主场的话,只要能够打出我们该有的水准,还是会有机会的。”

能够取得如此干净利落的大胜,甚至连天津队自己都没能够想到。获胜功臣之一的李珊在谈到本场比赛胜利的关键时认为:“今天能够发挥好,主要是之前一周都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针对恒大每个人的特点都进行了分析和准备。而且今天观众的加油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

虽然大胜,但是李珊也认为,这不是恒大女排该有的水平。“今天的比分完全不能体现恒大的水平,所以我们就算领先了,也不断提醒自己,对方有强力外援,有郎指导这样的名帅,我们要继续摆正心态,不能有丝毫放松。” 或许这是这样的心态,让天津队在领先的情况下依旧打出了高水平的攻防战术,最终赢下比赛。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