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新老二传对决魏秋月胜 她让郎平场边心神不宁

2011年03月27日1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 2010-2011年中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一场的比赛今天16时10分打响,天津队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拦网出色,广东队则始终打不出自己的节奏,二传手冯坤长时间在后排,无法发挥最大作用。最终天津队以3-0赢得决赛的首场胜利,在决赛三场两胜的比赛中占据优势。

排球比赛的二传手是球队的灵魂,而本场两队的二传手冯坤和魏秋月是国家队前后两名主力二传,因此本次比赛也看做是新老二传的一次较量。加上第一场比赛是在号称“魔鬼主场”天津,观众席距离球场十分近,观众为主队加油的巨大声浪对客队球员也造成很大影响,在对手发球接发球时敲鼓敲锣对广东队的影响很大。

天津女排在赛前的准备十分充分,作为联赛七次冠军的天津女排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全力冲击对手。天津队在比赛中进入状态很快,多点开花,防反和拦网发挥十分出色,在全场比赛中这两点上以19-8,17-6进攻方式多,对广东队主力进攻线路有针对性的排兵布阵,发球直接找广东队的主攻,直接牵制对手的进攻实力,并且在防反时手段很多,防反串联发挥到极致。魏秋月在其中的调动作用十分明显,并且有多次充满创意的二次球,在第二局两次二次球均推至后排,出乎对手意料,表现出她的综合素养。

在半决赛中大难不死的广东队一传到位率不高,导致二传的作用发挥不出来,接发飘球是恒大队的软肋。在比赛中广东恒大女排在心态上不够积极,第一局大比分落后时,灵魂人物冯坤被换下场,再次上场后,就与队友出现一次配合失误。而由于长时间无法连续得分,主力二传冯坤长时间被盯在后排,这导致广东队的进攻力度不强,前排拦网不足。对方的失误抓不住,进攻变化不多,冯坤的二次球在比赛中始终没有出现。

比赛中,郎平一直在场边显得不安,不停摇晃手里的笔,每局均使用两次暂停,细致部署每一位队员,第一局3-12、7-22暂停,第二局同样在比分接近时使用两次暂停,第三局10-14、14-21暂停,表现出广东队没有预料到决赛场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天津主教练全场仅叫了三次暂停,数量是广东队的一半,第一次暂停出现在第二局13-12。第二次暂停为第二局比赛23-19时,安排队员一鼓作气,第三局22-17同样是提醒大家不要松懈。

广东恒大女排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决赛第二场将于4月2日在广东队的主场进行,如果天津队再次取胜,就将锁定三场两胜的决赛,第八次登上女排联赛冠军领奖台。(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