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韩国二队完爆国奥 暗藏红星曾险被阿根廷归化

2011年03月27日16:57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广州亚运会上,韩国国奥队3-0羞辱了东道主中国国奥队。时隔四个月之后,韩国国奥二队在蔚山以一场胜利竟羞辱了名帅布拉泽维奇。在广州时,中韩两队是以一队PK,韩国国奥完爆东道主中国国奥,而在蔚山时,韩国国奥二队则是完爆中国国奥准一队,中韩两队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由此可见一斑。

此番中国国奥远赴韩国蔚山参加与韩国国奥的热身赛,是布拉泽维奇接手中国国奥队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可是在这场比赛中,布拉泽维奇统领的这支球队完全处于劣势,上半时更是连一次射门都没有,这无疑令这位世界名帅很没面子。易边再战之后,布拉泽维奇连续进行了人员调整,但调整之后的效果却并不尽如人意,进攻球员更多情况下是在单打独斗。布家军此役仅输了一个0-1,已然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纵观中韩一役两支球队的阵容配备,虽说两队都有个别球员缺席,但韩国国奥却是以一支纯二队,打得中国国奥准一队毫无还手之力。布拉泽维奇此番带到韩国的这支国奥队,除了缺席张琳芃王选宏之外,可谓是已经凑齐了大部分主力球员。单从球员构成角度来看,这支国奥队可以说是中国国奥的准一队了。

反观我们今天的对手韩国国奥队,其可谓是一支标准的国奥二队。像寄诚庸、具慈哲、池东元、孙洪敏、尹比加兰等球员,都没有归队参加此番与布家军的热身赛。单单从这些缺席者的名气看,便可见中国国奥适龄球员和韩国国奥适龄球员有多么大的差距。寄诚庸等人,不仅是国奥适龄球员,更是国家队每每征召的海归球员。如此再看的话,中国国奥球员距离老冤家就远了。

在今天这支韩国国奥二队中,多数球员是要给寄诚庸等人让位的,可是即便如此,这些二队球员也是实力极强,并且得到了海外球队青睐的人比比皆是。其中今天表现出色的李勇在效力法乙南特队,金规贤效力于阿根廷球队萨斯菲尔德队,而另一位前锋石玄俊是效力于荷甲的阿贾克斯队。在加上一部分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国奥适龄球员,在这方面上,韩国国奥完爆中国国奥。其中的金规贤更是被阿根廷球迷称作“韩国马斯切拉诺”,喊出了让他加入阿根廷国籍的呼声。

而反观我们的国奥适龄球员,能够有机会留洋的有几人?即便留洋能够占据一席之地的又有几人?这些都是我们值得反思的地方。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中国国奥的主力球员,又有多少人可以在各自的中超俱乐部中占据一席之地呢?虽然布拉泽维奇的名气要比洪明甫高出太多,但是我们国奥适龄球员的基础、质量、数量均无法跟韩国相提并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