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四菜鸟险被打爆 半场失准高洪波缴足学费

2011年03月27日13:05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中国队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与哥队进行友谊赛。这是高洪波带队亚洲杯失利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在11人首发阵容的中后场出现了四名非常年轻的面孔。国足最近这些年在防线上的人才匮乏,逼迫高洪波继续下大力气培养新人。当然培养新人是要付代价的,从比赛过程看这四名新人得到的锻炼真不小。

首先我们来看后腰吕鹏,22岁的他是孙卫时期国奥队队长、目前大连实德(微博)中场主力。今天他在老大哥 杨昊带领下打后腰。第9分钟波拉尼奥斯右路控球,吕鹏背后推人犯规。第35分钟萨博里奥抢断右路突破,吕鹏倒地铲球,萨博里奥依然选择带球突破进禁区。这时杨智站好了位置,将萨博里奥的小角度打门封出。吕鹏在这个球的处理上,速度明显不如对手,才造成被突破的事实。上半场快结束时吕鹏带球趟大后反抢中蹬踏犯规,裁判向吕鹏出示黄牌。

左后卫马冲冲,是今天中国队首发阵容里唯一一名标准的90后,他今年1月才满20周岁。作为宿茂臻国青队的主力,他参加了去年在济南进行的亚青赛。今天比赛的第23分钟于海左路突破后回传,马冲冲跟上传中但力量没掌握好。在边后卫位置上,马冲冲与高家军主力左后卫荣昊比,还是有一定差距,毕竟他现在还很年轻,今天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能在边路通道展现一定的实力已经不错了。第62分钟高洪波用金敬道换下了马冲冲。

今年24岁的陕西队队员张成林,是这些菜鸟里稍微多一些资历的,去年国足在武汉与乌拉圭队的热身赛,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张成林曾被替换出场。今天的中哥之战是他的第二次国足亮相。踢右后卫的张成林,今天可谓站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上。第18分钟哥斯达黎加队长传发动攻势,张成林冒顶,张琳芃及时补位将球化解,当时张成林还是比较紧张。第40分钟哥斯达黎加中场送出直塞,萨博里奥快速启动,利用边后卫和中后卫的防守空当插入禁区,萨博里奥冷静的左脚推射将单刀球打入。中国队的第一个失球,原因就在于朗征和张成林所在的右侧防区出现了漏洞。

25岁的郎征今天与张琳芃搭档打中后卫,这是郎征的国足处子秀,但上半场他没能让身后的国安老大哥杨智安心。中国队在第一个失球后6分钟,哥斯达黎加队左路斜射,杨智脱手,22号布伦内斯补射空门得手。这个球与郎征-张琳芃的中卫组合站位不好有关,给了对手直塞我们后卫身后的机会,对方布伦内斯射门时郎征只能在一旁跟着回追但不能有效阻止。

当然,今天中国队的整条防线都是很新的,包括担岗防线核心的张琳芃,之前也只有18次国家队出场经验。而张成林之前只有1次国家队出场记录,吕鹏、马冲冲、郎征则在今天的中哥之战中破了自己的国足出场零记录。一张黄牌两个丢球,这就是几名绝对新人今天的答卷。没经历风雨是难以见彩虹,友谊赛本身就该重过程轻结果,四名高洪波相中的潜力新秀在本场比赛中得到的锻炼将他们对国足本身而言都将受益非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