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388天重归国足相当给力 郑智长啸谁敢说我老

2011年03月27日12:45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时隔388天后重返国家队,31岁老将郑智在中哥之战中,以相当给力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老当益壮”的风采,也回击了“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质疑。在两球落后的不利形势面前,中国队能够最终以2-2逼平对手,作为前腰的郑智功不可没。

自2010年3月4日中国与葡萄牙之战后,郑智已经有388天无缘国足了。面对近400天无缘国足的漫长等待,对于郑智来说意味着什么?或许他并没有过多的思考这个问题。事实上,本场比赛首发出场,迎来他个人的第50场国家队比赛。尽管离开这个团队将近400天,然而,郑智一回到这个团队后,便迅速融进了集体,融入了高家军的战术打法。赛前有媒体预测,郑智可能会在比赛中打包括中后卫在内的多个位置。然而,比赛一开始,人们发现,郑智还是被高洪波派遣,担任了前腰角色。面对这个相隔了近400天的角色,郑智能够扮演好吗?

面对哥斯达黎加这个中国队的老对手,郑智并不陌生。从过往成绩来看,中国队虽然1胜1平2负略处下风,但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国队却取得了1胜1平保持不败的战绩。而且郑智还攻入了对手关键一球。从某种程度来说,对于郑智来说与其是国家队的回归首战,倒不如说是一次核心角色的复辟!

尽管哥队主场作战,但国足在场上打的并不保守,而担任前腰的郑智更是左右逢源,他利用自己娴熟的控球技术和传切经验,不时在前场形成突破,为队友传出好球。第4分钟,于海左翼直塞,郑智接球突入禁区,一记非常有威胁的传中,就险些造成破门 。第7分钟,又是郑智中路斜传左翼,可惜麦里耶抢在于海之前把球铲断,否则这次传中极有可能让于海捡个便宜 。第27分钟,曲波直塞,郑智插上禁区右侧横传,可惜包抄的毛剑卿(微博)慢了半步未能形成射门。

作为一名已经31岁的老将,高洪波仍然将其重招回球队,看中的就是郑智丰富的经验与应变能力。要知道,球队中很多小字辈球员,在郑智大红大紫时,尚在读小学。与年轻后生同场竞技的郑智,丝毫看不到那份张扬,相反却以自己的一举一动影响和带动着后生队友们一起为中国队拼搏。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面对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郑智的表现更加给力。下半场开场后不久,郑智中路带球突破,对方不得不实施铲球犯规,就这样,郑智为中国队制造出了一个任意球机会。第53分钟,郑智中场忽然传出一记线路和力道都相当不错的斜长传,可惜郜林跑位时停球停大,错失了这次机会。第62分钟,又是郑智在前场斜塞身后,遗憾的是曲波插上速度稍慢,对方后卫回防将球铲出底线。其后,郑智一刻不停地在奔跑传切中,为队友传递出决不服输的信心与勇气,直到下半场快结束时,郑智再次利用斜传敲打郜林,可惜被对方断下。而此后不久,中国队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郜林在补时阶段实现了梅开二度,扳平了比分!(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