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两海归杀手必受重用 布帅:不会同时出场

2011年03月27日08:28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队系列热身赛的第二场——— 中国VS哥斯达黎加的较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打响。此次出访哥斯达黎加的中国队与前晚在武汉迎战新西兰的中国队不是同一支队伍,这支队伍临场指挥的是国足主帅高洪波。几个小时后,中国国奥将在下午出战韩国国奥,这是布拉泽维奇上任之后,中国国奥队面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高洪波:找到比赛节奏

在武汉迎战新西兰的国家队以四支亚冠球队的国脚为主,而此番出战哥斯达黎加的国家队则以非亚冠球队的国脚为主,本场比赛也是双方在时隔6年半之后的再次交锋。其实,比分对双方都没有太多的意义,无论是高洪波还是哥斯达黎加主帅里加尔多都希望能通过比赛慢慢找到世界杯外围赛的节奏。

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中国男足与哥斯达黎加在小组赛遭遇,米率领的中国男足最终饮恨。而在2005年6月双方在中国两度交锋,中国队虽然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但友谊赛只是练兵,起到的作用寥寥无几,朱广沪最终在亚洲杯后黯然下课。在时隔近6年半之后双方再度相逢,恩怨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淡忘,两支球队阵中参加过当年比赛的人也仅剩聊聊数人,中国队阵中唯有老将郑智参加了当年的三场比赛,哥斯达黎加队阵中中国球迷唯一能有些印象的也只剩下了后防老将吉尔伯托·马丁内斯和锋线老将丰塞卡,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他们曾过招国足。

郑智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失利之后淡出国足的,此番重新回归国家队,郑智是否还会挑起国家队中场组织的大任呢?平心而论,和巅峰时期相比郑智如今的状态下滑不少,不过就目前国家队的整体状态来看,郑智本人在队中还是能够起到一定作用的,最起码他的大赛经验就是其他队友无法比拟的。本场比赛,不出意外,高洪波一定会安排其首发。如果郑智发挥良好,那么在冲击巴西世界杯的道路上,高洪波或许会给他保留一个位置。

布帅:打破“恐韩症”

中国国奥队是在昨天启程前往韩国的,由于本次出战只能去18人,因此 高迪、姜嘉骏、董学升和盛鹏在参加完最后一练之后就离开了球队。这是布拉泽维奇上任之后,中国国奥队面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而且对手还是韩国国奥队,因此全队上下都很重视。

之前,布帅一直批评中国队的锋无力,因此此次集训他特意召回了海外的王刚和汪洋两人。入选国奥队,王刚和汪洋两人也很兴奋,他们虽然经过了长途飞行,但一到球队就立刻投入训练,“之前我们没和球队在一起,现在需要抓紧时间来跟上节奏。”但是他们俩只能是分别出场,布帅已经确认不会让这两位强力前锋同时出现在场上。“我不会同时安排他们俩同时出场,那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之前,国奥队都是打单前锋,这一次两个人或许会各打半场比赛。

按照韩国队目前的人员配备,布帅或许真的会有机会,因为他们队中的大部分主力都将缺席本场比赛,这实际上是韩国国奥二队。亚运会主力门将金成奎由于伤病无缘此次对抗赛,取其代之的是李范永。后防线上亚运会四名主力洪正昊、申光勋、金英权和尹锡荣只有最后一名在列。中场没有了寄诚庸。锋线上的朴周勇(微博)也不在其列。主帅洪明甫已经明确表示,此次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不为成绩,只为练兵。(唐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