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墨西哥版的“郭晶晶”

2011年03月27日07:5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墨西哥版的“郭晶晶”

墨西哥版的“郭晶晶

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甜美的笑容,中国队员的主要对手之一、罗马世锦赛跳台冠军保拉·埃斯皮诺萨走到哪里都是焦点。前晚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女子跳台决赛中,保拉因为腰伤无缘奖牌,不过,失利没有影响墨西哥“跳水公主”的心情。因为她的男友帕切科陪在身边,因为北京有她爱吃的烤鸭,“的确,在世界各地美食中我最爱北京烤鸭,味道好极了!”

吃烤鸭是“规定动作”

在十米台预赛中,保拉排在第三顺利晋级决赛。但在决赛中,她的发挥差强人意。“感觉还不错,但做动作时腰还是有点疼。”保拉略显无奈地对记者说。她的中国教练马进告诉记者,“上周莫斯科站保拉的腰就受伤了,过会儿还要做康复治疗,这次比赛没有什么具体目标。”

马进师从陈若琳的教练任少芬,在墨西哥执教多年的她把保拉从脾气很大的“刺头”培养成了世界冠军。马进坦言,尽管保拉天生身体素质极佳,向来以难度著称,“但目前和陈若琳、胡亚丹(微博)这两个对手相比,保拉的稳定性还要差一些。”由于马进是地道的北京人,保拉几乎玩遍了北京的景点,每次到北京,吃烤鸭是师徒二人的“规定动作”,“昨天去吃了,保拉一直很迷烤鸭。”马进说,北京站结束后,她会带着保拉在北京训练十天,备战接下来的两站系列赛。

她是墨西哥“郭晶晶”

在墨西哥,青春靓丽的保拉是超级巨星。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22岁的保拉不仅担任了墨西哥代表团旗手,还为墨西哥夺得历史上首枚女子跳台奥运奖牌。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保拉战胜陈若琳夺冠,获得墨西哥在游泳世锦赛上的首金,赛后连墨西哥总统都第一时间打来电话祝贺。“她在墨西哥的地位跟郭晶晶在中国的地位差不多。”马进自豪地说。

因为外形甜美,保拉如今是广告商的宠儿,“拍的广告特别多,经常在国内飞来飞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马进说,保拉还很热心公益事业,在墨西哥国内担任慈善大使。由于成绩突出、人气很旺,保拉拿奖都拿到手软。“在墨西哥国内举行的最具影响力50人评选中,保拉排在了第20位,超过很多演艺明星。”

25岁的保拉追求者甚众,她的男友名叫帕切科,与保拉一起师从马进。不过这位墨西哥帅哥的成绩比不上保拉,他既不是世界冠军,也不是奥运冠军。在保拉比赛前,帕切科还送上热吻一枚,显得十分甜蜜,坐在记者身旁的观众大呼,“哈哈,他们真放得开,真是一对金童玉女!”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北京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