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冰玉:接受失败力争铜牌 周妍称失误因手软

2011年03月27日06: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冰玉:接受失败力争铜牌 周妍称失误因手软

王冰玉在霍兰德的注视下指挥[点击浏览更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姑娘遗憾以5比8负于加拿大,无缘晋级决赛。赛后,中国冰壶姑娘们也对比赛失利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王冰玉表示还是心态没有把握好,而周妍则认为第四局领先后“手软”导致关键时刻失误。尽管不能冲击最后的冠军,姑娘们还是表示会打好铜牌赛。

队长王冰玉:“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场艰苦比赛后的失利,我们在比赛中段打得不是很好,给了加拿大队偷分的机会。”确实,中国队在第四局和第五局的失误让加拿大队分别偷到1分和2分,分差一下拉开到2比4,之后中国队为了扳平比分,打得太着急。“第七局和第八局我们有些失去了耐心,打得太快了,所以最终输掉了比赛。”

周妍也表示:“从第四局开始不知道怎么讲,也不是放松,就是觉得手有点软,关键时刻没把握住。打到最后时候,第八局还有机会,但好像用不上劲似的。”岳清爽则说,“控制没控制好,力量和点线没结合上。”领队李东岩说:“当时也问过队员,为什么领先的时候失误那么多,队员们说手有点软了。”

输掉比赛,中国姑娘们心情当然不会好过,王冰玉赛后更新微博抒发了自己的心声,“这样的夜晚,注定是难熬的,我知道有很多喜欢冰壶的朋友们,守着电视,看着我们的半决赛,我知道我们让很多的粉丝都失望了,我们也一样的难过。”结果不能更改,那么就要选择面对,“这就是比赛,打的不好,想的不周全,就是要面临这样的结果,我们勇敢的承受,总结经验,因为我们清楚,我们的目标是2014——索契”,王冰玉说道。

尽管如此,王冰玉还是大方地祝贺加拿大队:“她们打得很好,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机会来扳平比分。确实瑞典和加拿大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而加拿大队主将霍兰德在率领队伍进入决赛后,开始对和瑞典的争冠赛进行展望,“我想我们要像今天和中国队比赛时做的一样,计算分数并没有太多意义,要从全局把握,在特定时刻,你需要全身心去投壶,这是能够投准或者投丢的关键。”

中国队比赛还未结束,还将和东道主丹麦队争夺冠军,王冰玉称:“我们会好好准备铜牌赛,为这次世锦赛有个好的结尾。”(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