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格兰领袖回来了 卡佩罗亡羊补牢救的是自己

2011年03月27日04:15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的队长袖标回到了特里的手臂上

英格兰的队长袖标回到了特里的手臂上

腾讯体育讯 13个月以前被剥夺队长袖标,而在费迪南德和杰拉德双双因伤缺阵的契机中,特里又重新抢回队长袖标。切尔西队长究竟是否配得上领导三狮军团,媒体和球迷见仁见智,但或许只有比赛才能说明一切。

在客场与威尔士的“英国内战”中,特里终于拿回了失去13个月的英格兰队长袖标,面对外界的质疑和猜测,他也要用场上表现来证明自己,英国媒体在预测这场比赛的看点时也重点提到了他:“在与威尔士的这场比赛中,特里将为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负责,能否重新成为球队领袖,特别是后防线领袖,就要看重新成为队长的特里如何捍卫这个荣誉了。”

事实证明特里并没有让人们失望。比赛第6分钟,特里就带球助攻到前场左侧,在与俱乐部队友阿什利-科尔做了一次撞墙配合后,他马上将球敲给插入禁区的阿什利-扬,后者被科林斯绊倒在地,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判罚点球,兰帕德主罚一蹴而就,在这个进球过程中,后插上助攻的特里扮演了组织者的角色,也正是他组织的这次进攻让本队早早取得进球,而遭到打击的威尔士就此一蹶不振,威尔士队长拉姆塞承认:“我们进入比赛的状态太慢了,早早丢球后全队都没能恢复过来。”

进攻上表现出色,防守中的特里也毫不含糊,由于威尔士今天主打贝拉米单前锋,贝尔的缺阵又让他们的边路进攻死气沉沉,虽然中场还有天才少年拉姆塞,但相比英格兰队流畅的中前场配合,威尔士在进攻上带来的威胁并不多,全场比赛他们只有3次射门,而且还无一命中目标,这也让特里和搭档道森都比较清闲,不过对方也获得了4次角球机会,这时候威尔士队内身高接近1米9的科林斯都会上来争抢头球,而特里的主要任务就是将他盯死,结果曾在联赛让对方得分的特里这次完全占据上风,科林斯没能给英格兰的大门带来任何威胁。

赛后《天空体育》给特里打出中规中矩的7分,《进球网》同样给他打出7分:“特里做到了一个英格兰领袖应该做的一切,进攻上有所贡献,防守上位置感很好,拦截也很出色,但威尔士给他带来的考验太少了。”

在特里的带领下,英格兰队迎来了卡佩罗任内的第24场胜利,同时也是第12次零封对手,这不但让英格兰在“英国内战”中击败了威尔士,而且还重新反超黑山抢回小组第一,卡佩罗的球队在2012年欧预赛中重新占据了有利的形势。尽管英格兰队的下一场欧预赛要到今年6月份才打,但3天后他们还将在主场与加纳进行一场友谊赛,届时将是特里再次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在温布利球场他将接受数万英格兰球迷的现场考察。

关于英格兰队长袖标的问题,其实卡佩罗已经孤注一掷将宝押在特里身上。去年2月特里因“盗嫂门”丑闻被剥夺队长袖标后,尽管卡佩罗任命费迪南德为第一队长,但带领英格兰征战南非世界杯,以及世界杯后拯救外界信任危机的场上队长都是杰拉德,如今卡佩罗力排众议重新让特里上位,而且还是在未与费迪南德商议的情况下就作出如此决定,足以看出意大利人已经破釜沉舟。对于2012年欧锦赛后就要离开英格兰队的卡佩罗来说,与其继续使用他并不太信任的费迪南德和杰拉德担任队长,反倒不如在天生具有领袖气质的特里身上赌一把,或许这次赌博,就可以让金牌教头带领三狮军团捧起明年的欧锦赛奖杯。(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