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威1战打出2大未来领袖 阿森纳已解小法困局

2011年03月27日04:11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威尔希尔与拉姆塞(左)都将是阿森纳的未来栋梁

威尔希尔与拉姆塞(左)都将是阿森纳的未来栋梁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威尔士的较量是一次英国足球的内部对决,但同时也是一次阿森纳力量的展示,威尔希尔、拉姆塞在本场的表现备受关注,比赛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特别。

就在这场比赛前,威尔士主帅斯皮德任命20岁的拉姆塞担任球队队长,这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几乎在相同的时间,卡佩罗将英格兰中场主力的位置给了只有19岁的威尔希尔,英国媒体甚至传闻他将挤掉兰帕德。因此威尔希尔、拉姆塞需要在这90分钟里面回应外界对他们的质疑,他们年少,但他们是否因为过于年少而在球场上缺乏足够的魅力?

但就比赛本身而言,威尔希尔、拉姆塞都没有太抢眼的发挥,主角是阿什利-扬、兰帕德、特里等人。正如《太阳报》的赛后标题:“MEN AGAINST BOYOS”(男人们对男孩们的比赛)由于双方实力太过悬殊,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威尔希尔、拉姆塞也间接失去了展示自己的机会。

威尔士的弱势导致拉姆塞几乎没有任何表现。唯一抢眼的发挥可能只是第63分钟的那次射门,当时他在禁区前拿球面对特里的上抢,十分灵巧的用右脚脚面拨球抹过特里,然后再起右脚抽射。球没有进,整个动作却一气呵成,博得了现场球迷一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前,拉姆塞特别在自己的右小腿纹了一个圣米迦勒的天使相,他希望自己在一年前断了左腿后,这位天使能在今后的比赛中保佑他。

相比之下,身在英格兰队的威尔希尔更显得游刃有余。他有兰帕德、帕克、鲁尼等人的帮助,这是拉姆塞无法比拟的。所以当威尔希尔跑动或者拿球时,他必然得到比拉姆塞更多的机会,毕竟两人身处的球队境界完全不同。

卡佩罗在中场让威尔希尔与兰帕德、帕克搭档,3人都不是纯粹的凶悍型前卫,事实上在比赛中真正干脏活的,正是19岁的威尔希尔。第24分钟,威尔希尔一度因为和莱德利拼抢相撞,无法站起来。他的积极跑动不仅限制了拉姆塞的拿球机会,而且也增加了英格兰队前场的攻击点。

第38分钟,威尔希尔弧顶前直塞,本特反越位启动稍慢没能拿到球。按照卡佩罗的阵型安排,在这个位置传球的原本应该是鲁尼或者兰帕德,但威尔希尔映证了他是一名“box-to-box”(从禁区到禁区)的球员。这个球的线路和力道俱佳,只是本特跟进意识不太到位。还有第67分钟的一次进攻,阿什利-扬禁区前吊球到远端,鲁尼右肋横敲弧顶,威尔希尔抽射打飞。如果放在过去,兰帕德更可能出现在这里起脚。因此英国媒体传言威尔希尔将取代兰帕德,也并非没有道理。

如果威尔希尔、拉姆塞能够迅速成长,也是在为温格解决法布雷加斯的难题。最近几个赛季,法布雷加斯几乎每年夏天都会传出离队的消息。他从未确认会留在阿森纳,这是一件悬而未决的事情,温格迟早都会做出决断,就像过去的维埃拉、亨利。因此威尔希尔、拉姆塞在英格兰、威尔士坐稳主力,也将让温格对法布雷加斯的未来舒展眉头。

无论威尔希尔、拉姆塞本场表现如何,毫无疑问他们都将是英格兰、威尔士未来的希望。特里甚至认为从个性、技术和气质上来看,威尔希尔有可能成为英格兰队长。或许卡佩罗在英格兰执教期间引发了很多争议,但他给威尔希尔足够的机会,将可能是他对英格兰队未来发展的最大贡献。(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