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生死战败给加拿大 前半场放松或成主因

2011年03月27日0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 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城市埃斯比约结束半决赛的较量。在这场生死战中,中国队最终以5:8不敌加拿大,未能获得进入决赛与瑞典争夺金牌的资格。虽然失利了,可场上一波三折的局势变化,也让原本以“保8争6”为目标的中国队员们获益匪浅。

今天中国队队员们的情绪都很不错,开场很高兴的与加拿大队员握手,立刻就投入到比赛中。

首局开始,周妍颇有点紧张,第一个投没有超过前卫线,被判定无效。第二投也有失误,不过大家气势还是很饱满。柳荫依靠漂亮的打甩和双飞球帮中国队重新扳回局面后,大家顿时松了口气。在王冰玉最后一壶前,周妍和岳清爽还站在她旁边商量了一下战术。果然,第一局中国就利用先手拿到2分,占据领先优势。

第二局大家的配合还是不错,当打出好球时,都会用相当鼓励。在王冰玉完成了一个难度颇高的击打时,队友们甚至直接夸了王冰玉:“你投的也太好了”。

第三局双方已经完全进入状态,场面局势非常紧张。加拿大本局拿到1分,而到第四局,中国队重新拿回后手,此时队员们的表现还是很轻松。不过,随着加拿大四垒霍兰德精彩的第一投,场上局势突然对中国很不利。而镜头转到现场观众时,很多加拿大队冰迷也在为这投的拍手叫好。果然,加拿大队先手偷到1分,将比分追平。

第五局:岳清爽投壶力度较小,虽然柳荫和周妍很早就开始擦冰,但还是没有达到预定位置。接下来加拿大出现一个失误,但又立刻做出补救。在三垒的对抗中,柳荫第一投相当精彩,从两支障碍壶中间穿过,队友们打趣的形容“太深奥了”。没有想到,接下来加拿大队也采用相同手法做出漂亮一投。而柳荫第二投出现失误,用很遗憾的语气对王冰玉说“真可惜啊!”。紧接着,王冰玉也出现了失误,大家都颇为遗憾,但还是用加油相互鼓励。教练席上,中国队教练、领队和替补对于目不转睛的盯着赛道,表情颇为严肃。在最后一投时,王冰玉再次失误,让加拿大偷的2分。上半场之后,中国队以2:4落后。

从上半场来看,中国队表现的太放松,在一些关键球上没有抓住机会,这也给下半场带来很大压力。

第六局:因为落后对手2分,下半场开始时,中国队员们的表情就逐渐严肃起来。岳清爽在第一投出现失误,很快调整了过来并保证第二投成功,大松一口气。在关键的一投上,柳荫打出一个令人吃惊的三飞,将场上局面完全逆转,擦冰的岳清爽和周妍甚至举手庆贺,大柳荫也难掩自信的笑容。不过霍兰德果然老辣,立刻调整过来,以粘球来颇为中国有三支得分壶的局面。这一局,中国队只拿到1分。

第七局:中国队采取中区占位进行防守,很快加拿大开始出现失误,周妍抓住了这个机会,加上队友擦冰的配合,壶很顺利达到圆心得分位置。队员们此时都没有笑容,在岳清爽投出一个高居占位壶后,大家终于松了口气。柳荫的两投只能算中规中矩,压力完全转到王冰玉身上。她第一投也不够理想,给了对手机会。在漂亮旋壶入营之后,加拿大拿到2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此后霍兰德脸上的神情开始轻松起来。

第八局:中国队员们在商量战术时,语气都开始放冷,周妍两投都出现失误。加拿大却出现意想不到的失误,不过接下来中国队甚至出现四人一起上前擦冰的状况,但这投还是没有达到预定位置。已有3分优势的加拿大,此时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在霍兰德一个漂亮的击打之后,场上的加拿大冰迷已经看到胜利曙光。中国队最终选择不拿分保留后手到下一局。

第九局:加拿大队员们此时的眉眼间非常从容。就在局势越来越偏向加拿大的时候,一个对手失误造成的机会再次出现在中国面前,结果柳荫还是没有把握住机会,表情颇为遗憾。随着场面局势的逐渐好转,场边加拿大队的教练等人,脸上露出了笑容。但是没有想到,加拿大队再次失误,2分的机会出现在中国队面前。在巨大的压力下,王冰玉没有再让机会溜走,漂亮的旋壶入营,中国队拿到2分,将比分追成5:6。

第十局:中国必须偷分,采用双占位牢牢封锁中区。而加拿大则依靠旋壶入营和分球来化解攻势,不过对手二垒的发挥并不好,出现失误。岳清爽此时脸上已经隐现杀气,柳荫在投壶后,为她擦冰的几人由于消耗了大量体力,甚至需要用深呼吸来调整。在王冰玉出手时,胜负对场上的姑娘们来说并不重要了。当霍兰德以一个漂亮的击打将中国得分壶打出,再拿2分后,加拿大就以8:5战胜中国队,获得了与瑞典队争夺金牌的权利。而中国队将与丹麦队争夺铜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