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国足训练关注校园足球 46名同学与国脚同训练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3月26日15:53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03月26日武汉讯(记者 秦云)今天上午11时到12时,国家队在武汉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中心赛后恢复性训练。同时就在这块场地上,李玮锋、杜威、蒿俊闵、邓卓翔(微博)、荣昊五名国脚带着当地两所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校园足球的活动。29日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挑战中国队的洪都拉斯队今天上午已经到达了武汉,今明两天下午,洪都拉斯队都将在体育中心外场进行训练。

参与校园足球活动,是本届国家队每次集训都有的项目。以前,都是国家队教练和部分球员,走进当地学校,指导部分青少年球员进行足球活动。而今天,武汉当地的开发区新城小学的20名女孩子和汉阳区德才小学的26名男孩子一起来到武汉体育中心外场,和国家队“同场训练”。

国家队原来安排守门员曾诚也参加这项活动的,由于昨天晚上的比赛里受伤今天上午还在医院里,曾诚缺席了这个活动。他的队友李玮锋、杜威、邓卓翔、蒿俊闵、荣昊,帮助他“走进”校园足球活动。现场的46名孩子,分别由这五位国脚带领进行训练。杜威安排孩子们进行传接球训练,邓卓翔和蒿俊闵都是给孩子们规范颠球、停球基本动作,李玮锋则让自己的队员分组进行对抗。场面上,当然还是李玮锋和他的队员们最为热闹。虽然都参加了足球活动,但是女孩子和男孩子对足球的兴趣还是有差异,20名女孩子几乎不知道带他们训练的国脚是谁,而男孩子们都知道自己在跟着谁训练。央视美女记者王楠问男孩子们喜欢哪名国脚,孩子们齐声回答:“蒿俊闵!”因为他们认为蒿俊闵技术最好。

带孩子们训练结束后,五位国脚归队继续参加训练。昨晚上首发参赛的十名队员慢跑调整,而没有参赛的队员则打了小组对抗以消耗赛前备战继续的体能。今天下午,国家队进行调整,明天开始又将进行和洪都拉斯队比赛的准备。

洪都拉斯队今天上午已经到达武汉,今天下午就将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外场进行首次训练。据悉,洪都拉斯队来到武汉的队员,共计有19人。29日晚上19时30分,中国队和洪都拉斯队热身赛还是在武汉市体育中心举行。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