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险些击败世界杯不败球队 保平已经很幸运

2011年03月26日20:44深圳晚报张隽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讯 昨晚,中国国家队在武汉迎来了热身赛对手新西兰国家队。开场2分钟杜威头球迫使新西兰防守球员自摆乌龙,此后国足首发门将曾诚因伤被换下送往医院治疗。下半时第53分钟,麦克林奇接基伦传球远射攻破中国队的大门。最终,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中国队目前兵分两路进行热身,主帅高洪波已率队前往哥斯达黎加,此战中国队由国足助理教练傅博指挥。时隔三年重返国家队的李玮锋与杜威搭档中后卫,于大宝担任单箭头。新西兰是2010南非世界杯上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此战先发阵容也均是世界杯参赛球员。

赛前双方球员为在前不久中国盈江、新西兰与日本地震中不幸遇难的人进行了默哀。开场后中国队率先展开冲击,并在比赛进行仅2分钟后取得入球。中国队右路闫相闯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杜威高高跃起头球发力攻门,新西兰门将莫斯将球挡出,但皮球碰到门前的博伊恩斯后又快速反弹入球门内,中国队1比0领先。此后中国队频繁于中后场长传前场边路,打对手防线身后的思路非常清晰。

第12分钟,中国队再获破门良机,于大宝禁区线中路护球摆脱两人防守后推射攻门,只可惜皮球击中立柱。此后中国队占据场上优势,新西兰队有些忙于招架。

第30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新西兰形成有威胁攻势,李玮锋、杜威中路上抢均扑空,基伦得球后直塞中国队防线身后,伍德前插中已成直接面对曾诚之势,李玮锋快速回追提前铲球破坏,皮球碰伍德腿部后弹飞出底线。此次防守中曾诚出击中与伍德相撞受伤,长时间倒地不起后曾诚被担架抬下送上急救车,程月磊替补出场。

易边后新西兰攻防两端均进行了换人调整,逐渐找到感觉。第53分钟,新西兰左侧持续冲击中斯梅尔茨传中,基伦胸部作球至禁区前偏右位置,麦格林奇攻门将皮球送入球门远角,新西兰将比分扳为1比1平。

随后的比赛进入新西兰时间,在新西兰队的紧逼和冲击之下,中国队左支右绌,捉襟见肘,保住平局已经是幸运。 (张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