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电话门主角莫吉获减刑 此前已遇大赦免牢狱灾

2011年03月26日18:0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罗马3月25日体育专电 罗马上诉法院25日宣布,2006年意大利足坛“电话门”事件主角西亚诺·莫吉的刑期将从18个月缩减到12个月,而他的儿子亚历山德罗·莫吉的刑期也将从14个月减少到5个月。

2006年5月初,意大利足坛爆发有史以来最大丑闻。时任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的莫吉涉嫌在电话中与指定裁判的足协官员商谈,在比赛中挑选对自己有利的裁判。尤文图斯、AC米兰、拉齐奥、佛罗伦萨和雷吉纳等俱乐部、足协官员或裁判都牵涉此事。意大利体育法庭最终作出严厉处罚,剥夺尤文图斯队近两年意甲联赛冠军,降至意乙联赛,并扣罚相应联赛积分。莫吉也在随后遭遇了刑事指控。除了“电话门”事件之外,莫吉父子还卷入了GEA集团操纵转会一案。

2009年初,罗马当地法院宣布,莫吉父子分别获刑18个月和14个月,不过,由于意大利政府2006年颁布的大赦令,二人逃过了牢狱之灾。

作为总经理,莫吉曾在尤文这支老牌强队从复苏到辉煌的过程中,起到过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在“电话门”事件之后,尤文图斯大伤元气,至今未能重登意甲冠军的王座。

目前,尤文图斯队积45分位居本赛季意甲积分榜第七位,成绩上迟迟不见起色也使让莫吉回归俱乐部管理层的声音逐渐壮大了起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