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季军战浙江3-1拔头筹 2局落后均成功翻盘

2011年03月26日1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 2010-2011年中国女排联赛3、4名的比赛今天进行了第一轮的角逐,最终浙江队以3-1上海队,在季军争夺中拔得头筹。四局比赛的比分为24-26,25-28,25-20,25-21。下一场比赛将于3月29日在上海队主场进行。

在两队以往的交手中,总是打的难分难解。在本赛季两队的最近两次交手,浙江上海各赢一场,不同的获胜者,相同的逆转,2011年1月9日A组第六轮第29场,上海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而3月2日浙江队在自己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落后两局后以3-2逆转取胜。浙江队一直是联赛强队,有多名国家队队员,而近两年来逐渐完成新老交替更使得他们的实力大增,上海队在大好形式下丢掉决赛权,本场比赛必将全力以赴。

第一局比赛浙江队在开局阶段把握机会,领先开局,以8-5的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之后上海女排连续得分,顺利将比分追至12-12,上海队打出自己的拦网优势,并加强进攻,将比分顺利反超,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女排一直保持微弱优势,浙江队在尾局阶段追至24-24,上海队关键阶段连下两分,将首局拿下,比分为26-24。

第二局比赛浙江队以5-2开局,上海队的追赶并没有收到多少成效,浙江再次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没有再犯第一局的错误,一路保持领先,并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尾局阶段浙江队再接再厉,以25-18获胜,将大比分扳平至1-1。

第三局双方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上海队调整进攻,打出自己的优势,首次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浙江队将比分追到12-13,上海队及时调整将比分再次拉开,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的比赛上海队重蹈上一局的覆辙,浙江队在暂停之后追上比分,22-20之后连得三分,浙江队以25-20赢下第三局,将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局比赛上海队以6-5开局,随后连拿两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进入中局,浙江队奋力追赶,但上海队稳扎稳打,15-12继续保持优势,并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的比赛上海队又一次在心理上出现问题,领先的情况下被浙江队追平并反超比分,20-22陷入被动。最终浙江队以25-21顺利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的比分在3、4名争夺战中拔得头筹。(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