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锋不利破门难国足平新西兰 欲提高得分能力

2011年03月26日17:34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晚,中国男足在武汉市体育中心与新西兰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双方战成1比1。

这是国足在亚洲杯后的首次亮相。虽然主帅高洪波 带领另一支中国队远征哥斯达黎加,但国足仍坚持组队以来的阵型和打法。一开场,中国队就给对方很大的压力,不到两分钟,队长杜威 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对方守门员将球扑出,但皮球砸到防守队员的腿上,制造了乌龙球。

国足单前锋于大宝 表现抢眼,第12分钟曾将皮球打在门柱上。

易边再战,新西兰队一改被动局面,并在第52分钟由麦格里奇将比分扳平。当国足一度场面被动,教练组由蒿俊闵 换下闫相闯 。他的上场立即给全队带来活力,国足也多次创造破门机会,可惜均未破门。第76分钟,蒿俊闵在禁区内拿球后发动进攻,对方门前一阵混乱,但是国足的远射被挡出。第85分钟,邓卓翔(微博)单刀赴会,射门却被对方门将没收。第68分钟,于大宝的单刀球又被对方守门员解围。补时阶段,蒿俊闵直塞传球给于大宝,制造了一个单刀球,对方后卫及时回防,于大宝草率出脚,被守门员解围。

国足门前也曾出现险情:第73分钟,新西兰队进攻球员在李玮峰封堵前大力施射,替补上场的门将程月磊奋勇将球扑出。

国足助理教练傅博赛后表示,国足上半场进入状态快一点,所以得分早一点,也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我们今天还是依靠任意球得分,还需要继续提高其他得分手段的能力。从防守上看,我们有三名身材比较好的球员,完全可以和对方抗争,但还是有一定压力”。

傅博坦言,李玮峰需要进一步加强与队友的配合,今天的比赛奠定了他在国家队的基础。

对于首发前锋于大宝,傅博的评价是在不同的位置都表现很出色,获得了两次得分的机会。如果那两个球进了,于大宝可以打95分。

新西兰队主帅赫尔伯格在赛后表示:“这支中国队是备战2014年的世界杯的队伍,中国队很有希望打进下届世界杯。”但他又委婉地表示,这支中国队拥有比较强的阵容,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很难评价它的缺点,球员还没有完全发挥出全部特点。

高洪波带领的球队将于北京时间明晨与哥斯达黎加队打热身赛。留守在武汉的国足则于3月29日与洪都拉斯队打热身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