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前瞻:中哥友谊第一 郑智小毛谁成亮点?

2011年03月26日13:31腾讯体育[微博]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间:3月27日周日 10点

地点: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中心

转播:暂无

腾讯体育讯 为庆祝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中心竣工,在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10时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将与东道主进行一场友谊赛。本场比赛也是双方在时隔6年半之后的再次交锋。其实,比分对双方都没有太多的意义,无论是高洪波还是里加尔多都希望能通过比赛慢慢找到世界杯外围赛的节奏。

九年恩怨情仇,仅剩寥寥数人

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中国男足与哥斯达黎加在小组赛遭遇,米率领的中国男足最终饮恨。而在2005年6月双方在中国两度交锋,中国队虽然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但友谊赛只是练兵,起到的作用寥寥无几,朱广沪最终在亚洲杯后黯然下课。

在时隔近6年之后双方再度相逢,恩怨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淡忘,两支球队阵中参加过当年比赛的人也仅剩聊聊数人,中国队阵中唯有老将郑智参加了当年的三场比赛,而宿茂臻已然成了国青队的主帅。哥队阵中中国球迷唯一能有些印象的也只剩下了后防老将吉尔伯托-马丁内斯和锋线老将丰塞卡,在02年的世界杯上他们曾过招国足。

战绩下滑,两队境遇相似

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中国队两次冲击世界杯失利,而哥斯达黎加虽然参加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却缺席了2010年的世界杯。两支球队目前都处于低谷,在这个时候比赛的结果根本无足轻重。

回想起当年的旧事,马丁内斯有些物是人非的感慨,他认为目前的哥斯达黎加已经没有任何轻视中国队的理由,球队的实力远不能和2002年那一批球员相比。而高洪波也认为本场比赛重要的是让球迷高兴,这是一个两国人民值得高兴的日子。

排兵布阵,高洪波依旧单箭头

由于两场热身赛相隔甚近,因此高洪波的国家队被迫一分为二,部分球员留在了国内备战与新西兰的比赛,而另一份球员则跟随高洪波做客哥斯达黎加。两支球队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

此次高洪波一共带了20名球员,老将郑智和刺头毛剑卿(微博)的回归颇引人瞩目,如果不出意外两人将会占据两个首发的名额,于海和 杨昊在中场的位置比较固定,另外一名中场球员则看高洪波自己的用兵策略,老将曲波或者张稀哲、金敬道均有可能首发。

在后防线上,高洪波招入了多名新人,这是一条全新的后防线,对几名新人而言压力还是非常大。从此次征战哥队后防线的人选征召来看,高洪波对于国内目前的防守能力是非常的不满。

前锋线上郜林出任首发的可能性较大,不过谭天澄以及曲波也都能胜任,门将方面不出意外杨智将会首发,而关震可能会替补登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