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布帅暗战! 错时空PK谁能交出满意答卷

2011年03月26日13:2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和国奥三线出击,在未来4天内参加4场热身赛。这也是高洪波和布拉泽维奇的一场错时空暗战:谁能将有限的牌打得更好。

24日下午,国足训练场边,有足协官员和国家队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表示,“无论是去哥斯达黎加的球队,还是在武汉的队伍,都有一批不错的球员。而且是各个位置上都可以找到理想球员。”潜台词是——如何将这些理想的球员更好地组合到一支队。

在带队风格上,老布和高洪波完全相反。布拉泽维奇曾私下感慨个别位置缺人,不过在公开场合,布帅从来都说手下球员是“世界级”、“亚洲最好”、“不比韩日球员差”。如此夸涨口,布帅的解释是:“一名好教练从来不会在公开场合说自己的球员不好,否则他就不是一个好教练。如果队员不好,在某些环节上出现问题,首先也是教练员的问题。”

正因为此,中国球迷更关注中国国奥与韩国国奥的热身赛,都想看看这位世界级大牌教练在广州亚运惨败接手球队后,国奥队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对保住帅位的高洪波而言,面临同样的问题。是否在热身赛中取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否能让球迷建立起对国足冲击世界杯预选赛的希望。

今年2月,国际足联专家对迫切想找洋教练的中国足协官员表示:“一名好教练,只能将队伍的技战术水平提高10%。”这也促使足协不再急着去找新的国家队主教练,也不再着急给国足教练组寻找洋顾问,而是将重心转移到青少年球员培养上。重视青少年培养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国际足联专家的话只说了半句,没说的半句是:“一个糟糕的教练,可以让队伍的技战术水平下降50%!”哥斯达黎加的国足还是留守武汉的国足,甚至包括布帅率领的国奥,其实都不完整。但在同等情况下,分头出击的国足与国奥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