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前瞻:盼海归改锋无力 战残阵韩国望破咒

2011年03月26日13:23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时间:3月27日14时

比赛地点:韩国蔚山

直播地址:韩国KBS2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14时,国奥队将在蔚山,同韩国国奥队交手。这是布拉泽维奇上任以来,面临的首次考验。在去年亚运会惨败于韩国后,国奥在双方再次交手时,能否有起色,亦是人们关注的话题。

国奥遭遇伤病侵袭

伤病侵袭,将是布拉泽维奇所面临的首个难题,申花双星董学升和宋博轩均面临困扰。布拉泽维奇无奈只能放弃手臂骨折的董学升,而宋博轩原本也应留在国内养伤,因他恢复情况不错,故而将他留在队中,并放弃了同他位置冲突的姜嘉骏。同样受到伤病困扰的还有唐家庶,他在射门训练时崴了脚,随即退出了训练啊,能否顺利打上中韩战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布拉泽维奇颇为看好的小将 高迪,却因为无法解决签证的问题,无法赴韩作战,这也令老布颇感遗憾。不过对于落选者,布拉泽维奇并未放弃,依然对他们寄予厚望,还共同约定了在下次集训中再见。

盼海归改善锋无力

国奥赴韩作战的18人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王刚和汪洋这两大海归。从国奥赴韩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赛来看,他们两个的状态均颇为突出,届时将成为布拉泽维奇的重点考察对象。亚运会期间,国奥队便暴露出了严重的锋无力现象,在比利时踢球的汪洋和葡萄牙踢球的王刚此番被召回,自然将是国奥争取打破痼疾的重要武器。

其中汪洋身高超过了1米9,是个合格的站桩中锋。而王刚同样可以打中锋,不过他本人更喜欢在边路活动,两个边路皆可,且在传中和内切环节有着两把刷子。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汪洋状态颇为突出,在归国前还曾取得了加盟色格拉队的首粒入球。禁区内空中威慑力强的汪洋,和具备速度突破功底的王刚,将令国奥的进攻手段更为丰富。不过,在同杭州绿城的热身赛时,国奥锋无力的窘境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浪费了多个机会后同对手0-0互交白卷,这也引起了布拉泽维奇的不满。

韩国摆残阵国奥迎良机

这支球队,早早的便被贴上了“史上最平庸国奥”的标签。在国奥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的环节,韩国队数次扮演了拦路虎的角色。无论是以往的“白金一代”、“超白金一代”还是“黄金一代”,都拿韩国没辙,更遑论这支平庸国奥了。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国奥队曾两次遭到韩国的摧毁性打击。09年的东亚运动会上,遭遇实力平平的韩国混编队,国奥以0-3惨败;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国奥再在1/8决赛中以0-3输给韩国出局。

同国奥队的实力不济,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目前的韩国国奥,堪称是史上最强的一支。年初的亚洲杯上,韩国队便是以89后年龄段的国奥适龄球员主打,而韩国的89后们更是包办了球队在亚洲杯上的全部进球,势头之猛,令朴智星和李青龙等大牌,也相形见绌。不过令国奥庆幸的是,这支韩国国奥并非是全主力出战。中场没有寄诚庸和具滋哲,后防缺少了洪正昊和金英权等主力,主力门将金成奎亦不在列。同亚运会上3-0横扫国奥的那支韩国队,当前的韩国队等同于换了一支球队。而洪明甫还试图变阵,抛弃了亚运会上的451阵型,试图在同国奥较量重中演练442阵型。面对阵容和阵型都为之一新的韩国队,国奥也存在胜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