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远征成传奇前锋告别赛 02世界杯曾战国足

2011年03月26日11:30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10点,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将在圣何塞挑战哥斯达黎加队。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一场真正的友谊赛。但在哥斯达黎加主帅拉沃尔佩和球星丰塞卡的眼中,它却有着特别的意义。埃菲社在报道这场比赛时提别提到,这是拉沃尔佩上任后第一次率队在主场作战,同时也是哥斯达黎加传奇球星丰塞卡的告别赛。

哥斯达黎加新国家体育场是由中国政府援建,是目前中美洲地区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体育场。因此,哥斯达黎加方面政府邀请中国队来比赛,庆祝这座可容纳3.5万名观众的体育场的落成。显然,有着这样的背景,中国队方面是名副其实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而来。高洪波对埃菲社表示:“这一天是足球的节日,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让现场的球迷们高兴,谁赢都没关系。”

但是,哥斯达黎加主帅拉沃尔佩个人对这场比赛却是非常重视。这位59岁的阿根廷名帅在去年9月接手哥斯达黎加国家队,上任后8场比赛取得了3胜3平2负的成绩,由于对手均不强,这个成绩只能说勉强过得去。明天与中国队的比赛,是拉沃尔佩上任后第一次率队在主场比赛,而且又是新国家队体育场的揭幕战,意义非同一般。他在赛前接受埃菲社采访时也说到:“和中国队的比赛并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队员们也明白这一点。我们在90分钟内都得集中注意力。”

为了准备与中国队以及3月29日与阿根廷的比赛,拉沃尔佩这次召入了24名球员,包括13名海外球员,但是在荷甲特温特效力的主力前锋鲁伊兹因为伤势还未完全恢复将无法出场。埃菲社表示:“哥斯达黎加队的目标是用一场胜利为球迷们献礼,队员们也渴望成为这座新体育场的第一个进球者而被写入历史。”可见,哥斯达黎加队并不是只顾着“友谊”,其求胜欲望也十分强烈。

提前哥斯达黎加前锋丰塞卡,中国球迷应该不会太陌生。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这位前锋还在哥斯达黎加与中国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如今36岁的丰塞卡已经挂靴,他为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出场110次打进47球,是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为了感谢丰塞卡为哥斯达黎加足球做出的贡献,哥斯达黎加队这次特意召回丰塞卡,并将会安排他在明天的中哥之战出场15分钟,作为他的国家队告别赛。“这场比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能做的就是享受这一刻。”丰塞卡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