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欲终结“恐韩症” 布帅:我很想改变历史

2011年03月26日10:57京报网王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洋)今天,中国国奥队一行将从上海启程前往韩国蔚山,参加明天与韩国国奥队的热身赛。这是国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上任后面临的首场重要比赛。昨天,谈到中国国家级球队在国奥层面仍未摆脱“逢韩不胜”的尴尬时,布帅说:“我很想改变历史,希望我的球队对阵韩国队时能有好的表现。”

国奥本次集训周期只有不到10天,但对布帅来说却很重要,因为这是国奥6月出征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前的最后一次集训,也是他最后一次考察队员的机会。

由于伤病、签证等原因,张健、董学升、宋博轩、盛鹏和 高迪5人无法随队出征韩国。不过王刚和汪洋两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锋线选手归队,让布帅放心不少。此外,买提江朴成、王大雷、张远、郑铮等主力球员的状态也有所回升。

在韩国队的集训名单中,同样少了多名主力,如寄诚庸和池东元等,而具滋哲、孙兴民等尚未在欧洲俱乐部站稳脚跟的适龄球员也未得到征调。所以,这支韩国队的实力也打了很大折扣。尽管如此,布帅还是给予对手高度关注,目前正通过多种渠道了解韩国队的备战信息。

去年东亚四强赛,高洪波率国足大胜韩国队,打破了“恐韩症”的宿命。但在两国国奥队的交锋中,中国队尚无胜绩。自1991年中、韩国奥队首度交锋以来,中国国奥队连续4次冲击奥运会决赛圈,均在与韩国队同组的情况下被淘汰。展望即将开始的中、韩对决,布帅说:“我希望这次能改变过去的一些事情,但我不会预测比赛结果。”

30日,亚足联将举行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抽签,外界都担心国奥过早和强队碰面。但布帅对这个问题却看得很淡,“在我眼里,没有强、弱之分,打谁都一样。我的队里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他们让我能保持足够的乐观。我相信我们可以战胜一切困难,最终打进伦敦奥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