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球员怒吼“裁判加油”北京申诉无门接受失利

2011年03月26日10:17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员怒吼“裁判加油”

本报乌鲁木齐讯 “裁判加油!”这是北京队一名球员回到替补席后,向裁判发出的一声怒吼。98比104,北京队在与新疆队1/4决赛第二场中,倒在了3名裁判的哨声里,总比分0比2落后。

“我提议,所有观众起立,关注新疆广汇男篮CBA季后赛首个主场的首粒进球。”比赛还未开始,现场主持的号召便得到了主场球迷的响应,当杜比第一攻未进时,不少球迷跺起了脚,不过,北京队的第一次进攻也未能打进。徐国翀并不想让观众站得太久,比赛开始1分03秒,他的一记三分便帮助新疆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开局便打出一个7比0的得分高潮。

比分落后,北京队并没有慌张,闵鹿蕾首节甚至没有叫一次暂停,而除了开场解立彬的一记三分投篮出现三不粘外,队员随后的进攻全部围绕在内线。“突破、突破、再突破”成了北京队的战术指导思想。

就在北京队涨分的时候,裁判成了“杀手”,先是吹罚吉喆防守犯规,随后又是在莫里斯站住身位的情况下吹罚阻挡大巴犯规,这令场边的闵鹿蕾极为不满,几次与裁判理论。

46比37,很多人没有想到上轮惨败的北京队竟然能带着这样的比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北京队的表现依然给力,最多时曾一度领先14分,但关键时刻,裁判再次站了出来,比赛还剩6分45秒,技术组负责人和比赛监督都走出赛场,接听着篮协官员的电话。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裁判的临场吹罚,阿巴斯被罚下后,一脚揣在了椅子上,看到北京队大局已去,他一人独自回到休息室。

袁超:申诉有什么用?

队员认为,如果正常吹罚,胜方将是北京队

本报乌鲁木齐讯 比赛还未结束,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便来到技术台质问裁判的吹罚。不过,台上人员并未理睬,裁判也将袁超驱逐出场。赛后,袁超在红山体育馆的走廊里来会踱步,打着电话,而这个电话是打给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

电话接通了,袁超开始陈述着刚刚过去的比赛,他认为,裁判的吹罚明显偏向主队,包括最后一节还有6分45秒时,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分别离场,最后的吹罚也导致北京队3名球员(阿巴斯、莫里斯和吉喆)被罚下场。而那边的信兰成听着,似乎并没有说什么,袁超随后将电话放下。

对于本场比赛的判罚,北京队队员认为,如果是正常吹罚,胜利一方肯定是北京队。“如果正常吹,杜比(本场4犯)可能早就不在场上了。”一名队员说,但比赛结果无法更改,北京队还是在比赛结果上签了字。“申诉有什么用啊?我原来申诉过一次,结果整了北京队好几年。”袁超对于中国篮球的现状很无奈。主帅闵鹿蕾坦言,实力上新疆队肯定强于北京队,“我们队的实力差距在那摆着呢,但队员这场表现得真是不错,我为他们骄傲。”

北京记者赛后围堵新京之役的当值裁判,他们只想要一个答案,让裁判摸着良心评价一下这场比赛!只是,这个答案,当值裁判给的出来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