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西公布新赛季队歌《爷们儿》 陕西话霸气足

2011年03月26日09:52华商网-华商报[微博]杨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人和浐灞队揭幕战确定在4月3日下午举行,昨日浐灞俱乐部公布了精心打造的球队队歌,届时将由著名歌星韩磊引领全场球迷演唱。关于张烈转会纠纷,昨日中国足协向俱乐部来函,明确告知张烈转会符合中国足协球员转会暂行规定,转会有效。

浐灞队歌全新亮相

为浐灞队创作一首属于自己的加油歌一直是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的心愿。不久前,王军与著名作曲家甘霖在研究世园会开幕式的主题曲时,突然来了灵感,他把创作浐灞队之歌的想法告诉甘霖,两人一拍即合,王军作词,甘霖作曲,并邀请到著名歌唱家韩磊来演唱。这首歌起初的歌词为三句,经过反复推敲,最终确定了如今的这个版本。这首队歌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得到广大球迷的积极拥护。有球迷提出歌名《爷们儿》不属于纯正的陕西话,对此作曲家甘霖表示,起初他也想在陕西方言中找到一个代表男性阳刚气质、积极向上的词汇来作为歌名,但诸如“汉子”、“愣娃”、“争雄”都感觉不合适,目前暂定为《爷们儿》,如果以后有了合适的,不排除更改的可能。至于后面几句“KeLiMaCa(科利马擦)、XiLiHuaLa(稀里哗啦)”以后会用陕西话来演唱,这样才更具地域特色。

据悉,天津泰达有意邀请韩磊到其主场演唱,韩磊表示要去就唱这首《爷们儿》。据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透露,这首歌的知识产权归浐灞俱乐部所有。在4月3日主场对辽宁队赛前,将有8分钟左右的垫场演出,突出陕西各界期盼世园会的心情,届时韩磊首先演唱世园会主题曲《给你一个长安》,然后将现场演绎《爷们儿》,唱响西北狼征战2011赛季之歌。

张烈:新赛季会百倍努力

守门员环节曾是浐灞队的心腹之患,为了弥补这个软肋,去年浐灞俱乐部提早下手,遴选了不同人选,最终敲定了来自沈阳东进的张烈。张烈的合同期是在去年年底截止,新年一开始就成为自由身,按照中国足协球员转会的暂行规定,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浐灞队。眼看着麾下的猛将转投西北狼,沈阳东进心存不甘,拿出一份所谓的补充协议,将张烈和浐灞俱乐部诉至中国足协。3月21日,足协仲裁委员会主持召开了调查会议,沈阳东进俱乐部代表孙长龙、球员张烈、浐灞俱乐部代表张悦以及足协委派的两名律师出席了会议。在会上,东进方面拿出的证据甚至不是原件,其说法漏洞百出,甚至不能自圆其说。而浐灞方面则精心准备,有充足的证据表明张烈转会符合足协新规。

经会议了解相关各方证据和意见,昨日足协正式答复浐灞,张烈转会符合足协规定,转会有效。得知这一消息后,张烈本人非常高兴。“感谢足协能主持公道,也感谢俱乐部给我加盟的机会,新赛季我会百倍努力,争取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又讯 明日下午2点到3点,浐灞将在省体育场东门举办球员签售活动,赵旭日、王尔卓、张烈、李春郁、朱家伟和威尔森和迪诺久比奇将现场签名,球迷可凭当日现场购票获得球员的签名。本报记者 杨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