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赛事组织归中超公司 足协官员任副总管办分离

2011年03月26日09:39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上午,中超公司召开董事会,正式聘任原足协职业部官员朱琪林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昨晚,赶赴武汉督战国足的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透露:“不仅朱琪林到了中超公司,连中超赛事组织功能也从足协职业部剥离,交付中超公司。这是管办分离的重要一步。”

虽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香河联赛会议上表示过“管办分离缓步走”,但中超公司的改制变化却极大。首先从社会聘请了专业人士担任公司总经理,昨天又聘请了此前一直在足协职业部负责中超联赛赛事的朱琪林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据于洪臣介绍,朱琪林的编制关系仍留在足协,“但他现在属于企业聘用,待遇工资也将由公司发放”。与此同时,朱琪林还将职业部联赛日常运转、竞赛管理的职能全部带到了中超公司。

于洪臣解释了中超公司的相关内容:“以往中超公司只承担商务运营工作,从现在开始,就要把整个中超赛事的组织纳入公司。这样能提高联赛工作的效率,避免之前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工作上的重复与繁琐,联赛的管理体系可以更清晰,对联赛运营与商务开发都是好事。这是足协迈出‘管办分离’的重要一步。”于洪臣还表示:“在管办分离后,职业部也将相应调整,该部门今后将对联赛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指导,进行宏观监督。”

中超公司负责赛事组织,也实现了“将联赛还给市场”的目标,改变了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联赛规则由足协制定、组织管理也由足协负责的“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局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