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双核传射仍难获赞誉 布帅试验让灵腰迷失

2011年03月26日07:54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双核传射仍难获赞誉 布帅试验让灵腰迷失

古尔库夫虽有进球但表现仍没达到人们的期望

腾讯体育讯 面对实力孱弱的森堡,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继续试验古尔库夫和纳斯里的中场双核,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人非常失望,尽管纳斯里助攻梅克斯打破僵局,古尔库夫也抓住对方后卫的失误打入一球,但两人在指挥调度上并没有起到核心应有的作用。

南非世界杯后布兰科出任法国队主帅,由于古尔库夫在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因此布兰科在首场比赛中只能让没有参加世界杯的纳斯里出任中场核心,结果阿森纳中场的表现非常出色,后来古尔库夫解禁归队,但布兰科并不想将纳斯里这样一位天才浪费在板凳上,于是他努力寻找能让纳斯里与古尔库夫共融的战术,这也就是被法国媒体津津乐道的“双核”。

布兰科尝试过让纳斯里和古尔库夫一中一边,但两人边中结合的效果并不太好,今天的比赛中,法国主帅又让纳斯里出任前腰,而古尔库夫则和姆维拉搭档后腰,这样虽然牺牲了A-迪亚拉,但布兰科却希望能效仿安切洛蒂时代的AC米兰,将古尔库夫打造成法国队的皮尔洛——里昂中场在中路靠后的位置负责调度,纳斯里则负责最后一传以及插上射门。不过,由于布兰科要求队员们在传接球过程中注意提高速度,因此法国队的前场配合经常出现失误,纳斯里和古尔库夫的核心作用并没有展现出来,《队报》批评两人的表现:“虽然有进球和助攻,但纳斯里和古尔库夫给人留下的更多是失误。”

尽管没能掌控比赛,但纳斯里和古尔库夫瞬间的闪光足以致命。比赛第28分钟,佩戴队长袖标的纳斯里利用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助攻梅克斯破门,而在比赛第72分钟,古尔库夫则抓住对方后卫的解围失误锁定胜局。不过《欧洲体育》对两人的评价不高:“1个人助攻1个人进球,这是法国队双核最闪光的时刻,但他们并没有让球队获得令人信服的胜利。”《队报》同样持这种观点:“虽然稳稳拿到了3分,但这场胜利却并没有让人心服口服。”

媒体如此挑剔,主要还是因为法国队今天的对手卢森堡实力太弱。2012年欧预赛至今,卢森堡在5场比赛中1平4负积分垫底,而且他们5场比赛1球未进反倒丢了8球,也就是说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这支不入流的球队都很难给法国队制造麻烦。但就是面对这样一支队伍,纳斯里和古尔库夫的双核战术却并没有起到应有效果,一旦碰上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这样的强敌,那他们在中场的作用将更加弱化,布兰科很可能会为了加强防守而放弃双核中的一人,《队报》就不无担心的表示:“今天这种安排让球队的攻防有些不平衡,A-迪亚拉是否真该被古尔库夫取代?”

算上本场比赛,古尔库夫已经连续3场为法国队进球,但他整体表现低迷也是不争的事实,布兰科之所以屡屡让他试验新位置,也是希望通过位置的变动重新帮爱将找回状态,然而一旦这位前AC米兰中场继续低迷的表现,那双核中被牺牲掉的很可能就是他,毕竟纳斯里在阿森纳表现非常出色,齐达内传人虽然在法国队缺少进球,但他的传球和突破还是比现今的古尔库夫更胜一筹,因此他很可能会将布兰科的心腹爱将挤到替补席上。(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