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新赛季瞄准三甲 赢球奖30万冲超300万

2011年03月26日07:3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是广东日之泉队连续第三年征战中甲联赛。赞助商日之泉集团进行史上最大额的投入,引进了“球队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还有琳、李志海等征战中甲联赛多年的广州名将助阵……在一系列利好下,日之泉队主帅曹阳在新赛季揭幕前夕也说出了心里话:“今年,力争历史最佳战绩!”

新快报记者:联赛马上开始,透露一下球队的备战情况?

曹阳:今年我们队的内援引进(工作)完成较早,内援到队后与球队其他球员磨合得不错,此外这几名内援训练态度非常积极,尤其是卢琳、李志海这两名老将整个冬训都表现得不错。几名外援由于到队时间较迟,现在须抓紧与球队磨合。

新快报记者:球队的目标从原来的“前四”调整为“前三”,你的压力是不是增大了不少?

曹阳:(笑)压力,任何时候都有。无论是前四还是前三,全队都要全力以赴。今年,球队的投入增大了,内外援引进以及备战情况都还算不错,我个人目标就是争取历史最佳战绩。(2009年广东日之泉排名中甲第5,2010年排名第11——记者注)

新快报记者:前三与前二仅一步之遥,倘若能进入前二,那球队就冲超成功了。

曹阳:冲超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但冲超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在这方面,我与球队都需要积累。

新快报记者:展望整个赛季,你认为球队的主要困难和机遇有哪些?

曹阳:机遇?我认为赛程安排对我们队来说比较有利,还有就是如果开局阶段能打好,那对球队的信心和士气应该会是极大的鼓舞。困难?主要是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够,尤其是中后卫、中前卫和前锋这条中轴线的板凳深度还不够理想。若这条中轴线的球员出现伤病,那对球队造成的影响还将会是挺明显的。

另外,今年的中甲联赛球队的整体实力明显要比前两年强,大连阿尔滨、深圳凤凰(原长沙金德)、上海东亚、武汉中博(原湖北绿茵)、延边、北京八喜这几支队都具有进入前三的实力,他们将是我们队的主要竞争对手。

新快报记者:首个主场是揭幕战,球队的士气旺盛,信心很足。你对首场比赛的有怎样的展望?

曹阳:应该说首场对阵北理工,我们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做工作了。赛季首轮比赛历来都不好打,上两个赛季我们队的首轮都是主场作战,但成绩是一平一负,不是很理想。吸取以往的教训,就首轮的比赛我对球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去拼对手,再就是不能急,不要想一口吃掉对手,往往欲速则不达。

声音

今年日之泉加大了投入,我们(广东省足协)将一如既往,在衣食住练等方面提供全力保障,希望球队能有一个好的表现,给球迷带来惊喜。”

——广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国洪

“目标虽然是定为前三,但内心肯定希望能往上再进一步。我们要将压力变成动力,也希望球迷以及各界一起给力球队。”

——日之泉老板林勤

■加点料

每赢一场,奖30万

新快报讯 日之泉老总林勤昨天向新快报记者透露,球队的赛季目标从原来的“前四”调整为“前三”,赢球奖金是每场30万元(税前),客场平球奖15万元,主场平球奖10万元。若球队冲超成功,将奖励300万元。 (刘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