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罗马铁卫成法国后防核心 布兰科将废柴变珍宝

2011年03月26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铁卫成法国后防核心 布兰科将废柴变珍宝

梅克斯和队友庆祝

腾讯体育讯 多梅内克时代被视为敝履,布兰科时代却成为后防核心,这就是罗马铁卫梅克斯在法国国家队的遭遇。事实证明布兰科比多梅内克更懂得用人,在今天客场与森堡的比赛中,攻防两端皆有出色表现的梅克斯完全称得上全场最佳。

布兰科球员生涯司职中后卫,因此他对调教后防线也颇有心得。上任伊始,布兰科就没有继续招入多梅内克时代的后防主力加拉,巴萨后卫阿比达尔也回到左后卫的位置,中卫组合变成梅克斯和里尔队的拉米,两人的表现也让法国主帅相信,他们能够承担起高卢雄鸡的防守重任,法国队近5场比赛只丢1球,而且对手中还包括强大的英格兰和巴西,梅克斯和拉米的中后卫组合功不可没。

今天客场挑战卢森堡的比赛中,梅克斯更是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比赛第28分钟,法国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纳斯里高球传入禁区,马卢达前点漏顶,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在他身后的梅克斯,罗马铁卫高高跃起将球砸入网窝,卢森堡门将根本毫无反应。或许是由于过于轻敌,梅克斯进球前法国队的进攻几乎没有任何威胁,而他的这个进球终于让布兰科吃了定心丸,面对预选赛至今0进球的卢森堡,这个球足以让法国队客场凯旋。

但梅克斯并没有满足,比赛第72分钟时,他又瞅准机会后场长传,里贝里左路得球突破后传中,卢森堡后卫解围不远,中路跟上的古尔库夫将球扫射入网,梅克斯组织的这次进攻彻底锁定了胜局。其实除了这次组织进攻外,梅克斯还多次利用后场长传发动进攻,比赛刚开始1分钟,他的长传球就帮本泽马获得禁区内的单刀机会,但皇马射手停球时手球犯规,第87分钟又是梅克斯的后场长传,本泽马禁区内停球交给里贝里,后者射门被挡出,本泽马的补射也偏出球门。

进攻上表现出色,梅克斯也没有忘记防守的任务,本场比赛中他成功压制住了对方的两大前锋,面对卢森堡的高空球,身高占据优势的梅克斯几乎每次都能轻松解围,而且他还经常前插到中场甚至对方半场反抢,与中卫搭档拉米相比,梅克斯活动的范围更大,向前的意识更强,获得定位球时他的头球攻门也更有威胁,这让人看到了布兰科踢球时的影子,难怪法国主帅会如此重用他。

其实,出道于欧塞尔青训营的梅克斯年轻时就已经被人称作“新布兰科”,由于他一头飘逸的金发,很多人也将他称作“金发布兰科”,2002年梅克斯就已经入选过桑蒂尼执教的法国队,但多梅内克接手高卢军团后却始终对他不感冒,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8年欧锦赛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这3届大赛上都找不到梅克斯的身影,假如多梅内克继续执教,年少成名的梅克斯在法国队注定只是一个跑龙套的,但布兰科的上任给他带来了机会,他也成功抓住了来之不易的机遇,2012年的欧锦赛,梅克斯肯定不会再错过。

已经在法国队站稳脚跟的梅克斯也即将得到加盟豪门的机会,目前他跟罗马的合同即将到期,双方的续约始终没有进展,AC米兰和利物浦都已经对他虎视眈眈,只要梅克斯愿意,这两家球队都能给他提供更多的夺冠机会和更高的工资待遇,而梅克斯自己也需要这样一个平台跻身世界顶级后卫的行列。(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