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世锦赛-中国女壶偷2分6-7惜败 将迎生死之战

2011年03月26日05: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中国女壶偷2分6-7惜败 将迎生死之战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偷2分6-7惜败瑞典(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首场半决赛揭开战幕,中国队与冬奥冠军瑞典队的展开角逐,中国队一度在第六局偷分成功取得领先,然而此后心态起了变化反被对手偷分,最终以6-7憾负瑞典队。这样瑞典率先进入了决赛,而中国队将同丹麦队与加拿大队之间的胜者进行第二场半决赛。

之前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8胜3负的成绩获得了循环赛第二,瑞典则以9胜2负位居第一。按照赛制,中国队率先与瑞典队争夺决赛权的资格。中国和瑞典交手中互有胜负,中国队在09年世锦赛上正是两胜瑞典队夺得冠军,而瑞典队则在冬奥会上战胜中国队并且最终卫冕。本场比赛中国队阵容依旧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的阵容,而瑞典队则派出了以奥运冠军、四垒诺博格领衔的阵容。

第一局比赛,先手的中国队采取中区占位防守,一垒周研和二垒岳清爽发挥不错,中国队占得先机,但三垒柳荫表现欠佳连续出现两次失误,使得中区出现了三只瑞典的红壶,四垒王冰玉打出精彩的双飞,瑞典队老将诺贝里连续两次失误,瑞典队仅获1分。

第二局,瑞典队先手,她们采取先进营打控的战术,前三垒发挥稳定始终控制局势,并且在营中区占有两壶的优势。关键时刻,中国队四垒王冰玉打出精彩的双飞,最后放飞黄壶继续保有后手优势,瑞典依旧以1比0领先。

第三局,先手的瑞典队继续采取双进营防守战术,中国队二垒岳清爽一次粘球一次占位十分精准,中国队。然而三垒柳荫随后的一次占位壶位置过深,被瑞典队三垒打出给力双飞,四垒王冰玉第一投未能打出双飞,第二投打定成功得到一分,双方战成1比1。

第四局,中国队先手依旧中区站位,一垒周研和二垒岳清爽发挥稳定,连续四个回合均压制住了瑞典队的反制,为四垒王冰玉创造了偷分机会,关键时刻瑞典老将诺贝里一记精彩打甩,为瑞典队惊险抢分,但同时也让出了后手优势,本局过后瑞典2比1领先。

第五局,瑞典队先手采取双进营防守战术,中国队前两垒破防均告失利,柳荫关键时刻打出精彩旋粘成为得分壶,瑞典队三垒成功将其击出,但是四垒王冰玉第一次击打出现失误,最后仅拿下一分让出后手优势。前五局之后,双方以2比2。

第六局,中国队先手中区占位,但击打出现失误,瑞典队成功在将壶投掷营区。关键时刻,又是三垒柳荫打出精彩旋壶,王冰玉有了打两分机会,她把握战机,投出两记精彩的打定,而老将诺贝里最后一掷在前置线未出手而犯规,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以4比2领先。

第七局,中国队先手继续采取中区站位的战术,然而除了周妍正常发挥外,其他三人接连出现失误,瑞典队在最后一掷前靶心站有四个得分壶,四垒王冰玉虽大力击打出两个得分壶,但瑞典四垒诺贝里最后一掷粘成功,最终瑞典队拿下3分,中国队以4比5落后。

第八局,瑞典队先手继续采用双进营的防守战术,而中国队此时心态起了变化,发挥的稳定性不如前半场,整局完全陷入了瑞典队的防守布局。最后王冰玉失误打丢得分壶,瑞典队偷分成功,中国以4比6落后。

第九局,瑞典队继续采取双进营的防守策略,中国队从一垒周研开始粘旋,层层扫清瑞典队在中区设置的障碍,柳荫打出精彩的打甩,最后由王冰玉大力击打掉瑞典队在营区的得分壶,成功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6平。

决胜局,中国队先手处于不利局势,采取中区占位防守的战术,瑞典队二垒一度出现失误,中国队成功的在中区双站位。而柳荫第二投出现失误,被瑞典三垒打出双飞,王冰玉在最后一投投进营垒,但最终老将诺贝里成功将球旋入红圈,为瑞典队拿到1分锁定胜局。中国以6比7惜败。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3月26日22点,中国队将与东道主丹麦和加拿大的胜者重新争夺决赛权。(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