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天尊超级大帽扇飞新疆铁汉 北京下季要留住他

2011年03月25日2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尊超级大帽扇飞新疆铁汉 北京下季要留住他

巴斯低调而实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0-11赛季CBA季后赛第二轮的比赛打响,新疆队在首轮客场大胜北京队后,此番回到主场作战遭遇到北京队的顽强抵抗,最终凭借超级外援杜比在最后时刻的神奇发挥,以104-98战胜北京队,总比分上以2-0领先。本场比赛,北京全队顽强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阿巴斯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值得称道,全场贡献26分16个篮板,其中11个进攻篮板更是令人惊叹。

在北京队上一场34分惨败新疆队的比赛中,北京队在常规赛中一直表现出色的内线双煞莫里斯和阿巴斯被新疆队外援辛格尔顿一人完爆,尤其是与其直接对位的阿巴斯,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被辛格尔顿完全压制,在CBA中炙手可热的“内线妖人”阿巴斯一时间也被定义为“次量级”。然而在今天客场新疆队的比赛中,阿巴斯却用令人折服的表现将自己的级别重添加号。

比赛开始后,新疆队依照惯例还是用昆西-杜比作为首发外援,阿巴斯想迎来报仇的机会也只能再多等12分钟,不过阿巴斯显然不想就这样守株待兔,从走上比赛场地的那一刻开始,便充满了能量。在进攻端,阿巴斯总是跑在最前面,多次和李学林完成精彩的快攻配合,或是积极地提到高位,不惜余力的为队友挡拆,可以说,场上10人中,阿巴斯的活跃程度绝对排在首位。如果说阿巴斯在第一节的表现是比赛常态,状态使然,那么到了第二节,新疆队辛格尔顿登场的那一刻起,阿巴斯开始了堪称神奇的表现。

第二节比赛,新疆老帅蒋兴权将辛格尔顿派上场,企图延续上一场的成功套路,来依靠辛格尔顿在内线的劲爆发挥在第一时间摧垮对手,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蒋兴权却发现这只是一厢情愿。辛格尔顿刚刚登场后便不断地在内线积极要位,而队友也是第一时间将球交到他的手里,他背靠的防守队员也正是上一场比赛中被自己完爆的“老对手”——阿巴斯,不过辛格尔顿在第一次进攻中却迟到了闭门羹,阿巴斯一个结结实实的大火锅直接将球扇出界外。在主场观众面前,辛格尔顿被阿巴斯这记大帽搞得很没面子,不过就当他准备为自己证明的时候却再一次遭遇了尴尬。

同样的位置,同样的进攻方式,辛格尔顿这次没有吃到火锅,不过却被阿巴斯直接将球断下,连出手的机会都没赚到。显然这两次“碰壁”让辛格尔顿对阿巴斯的防守有所忌惮,在随后的进攻中,辛格尔顿只能改变自己的进攻方式,用命中率很难保证的翻身跳投攻击篮筐,而此时,坐在场下的老帅蒋兴权也是不住地摇头,看来老蒋对这步棋也有限“后悔”。

防守端阿巴斯成功完成“复仇”,但这对于“妖人”的追求是还有着很远的距离,进攻端同样要完成征服,这样才叫“手刃”。而阿巴斯完成“手刃”的方式却只有一招——二次进攻。起跳,补篮;起跳,扣篮;起跳,再补篮;起跳,又是补篮!就是这样一次次有些“机械”的流水操作,被阿巴斯循环了11次!11个强场篮板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季后赛的高强度防守中,阿巴斯摘前场篮板犹如探囊取物;意味着,辛格尔顿和巴特尔两大内线“面红耳赤”,主场观众面拼得再凶也只能落个“脸红”,而新疆全队在全场比赛也只抢下了13个进攻篮板,“妖星”再度驾临!

最终,北京队在客场遗憾负于对手,而阿巴斯也在最后时刻六犯离场,但26分16个篮板4次抢断2次封盖的数据却华丽丽地留在了“血战之夜”,而他下场后怒踢广告牌的动作也成了一种“愤懑”的昭示:我的能量,你们无人能阻!

(韦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