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泰达红人变身国足瑰宝 完美表现演绎霸气外露

2011年03月25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中国国家队在武汉迎战新西兰国家队,在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战成 1-1平。在亚冠联赛中表现惊艳的小将于大宝再次入选国家队,并作为国家队的主力中锋打满了全场比赛,比赛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近乎完美,于大宝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冲击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从比赛来看,于大宝更适合回归擅长的右边锋,才能发挥他的最大作用。

本场比赛是于大宝第二次身披国足战袍为国效力。第一次被高洪波派上场是在亚洲杯前国足3-0击败爱沙尼亚的比赛中,当时于大宝在下半时登场。在那场比赛中习惯在联赛中打边路的他并没有在自己的新位置上找到感觉。

本场比赛,大宝携手李玮峰共同回归国足,并首发登场。纵观全场比赛,于大宝表现极为出色,就连解说员也对其不停的表露赞美之言。比赛进行到11分钟,中国队前场丢球,但邓卓翔(微博)的断抢再次让中国队前场截获皮球。闫相闯接球后顺势将球敲给于大宝,于大宝面对对方后卫的防守,假射后冷静摆脱,面对对方门将推出一脚低平球,门将此时只能缴枪投降,不巧球正好打在门柱上反弹回门将怀中。于大宝错失了自己代表国足的首个入球。第15分钟,他就顺利趟过了参加世界杯的史密斯,而即使对方身体强壮,也没在他身上占到便宜,只能用犯规来阻挡他的前进。第23分钟,于大宝还展示了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2分钟后,于大宝利用速度迅速切入,再次为队友创造了机会。这段时间大宝在场上显得异常的活跃,同时也带动了中国队的进攻氛围,使得中国队一度取得了场面上占优的局势。

下半时比赛,于大宝习惯性在边路发挥,但是缺乏向前的意识,这是唯一一点美中不足之处。由于在位置找不到感觉,让他一度和队友的配合也经常不合拍,比赛中右边锋出身的他,拿球后的第一反应往往是向右路继续突进,而不是直塞向前的队友,这让中国队错失了不少进攻机会。但是他活跃的表现,依旧得来了对方后卫的青睐,在于大宝拿球时,对方多次派出两人夹访于大宝,甚至不惜犯规阻止他转身。第93分钟,蒿俊闵中场送出精妙直传,大宝依然拼尽全力在对方禁区形成单刀之势,无奈体能下降明显,最后时刻错过了绝杀的机会。

赛后,于大宝在接受记者访问时首先提到了李玮峰的回归,他说道:“作为老队员,李玮峰在场上起到了带头作用,他是一名很有霸气的球员。” 随后记者问道:“在上半场初期中国队表现很好,但感觉曾诚因伤离场后,对球队似乎有一些心态上的影响?”于大宝说道:“这个应该没有影响。受伤是比赛中无法预测的一种状况,我们球员还是要在场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上赛季于大宝留洋归来,顺利加盟天津泰达队,在天津泰达队任主力右边锋。2010年中超赛季,于大宝在比赛中共打入6球,、与西亚诺并列队内最佳射手,并其帮助天津泰达队取得历史性突破取得了中超联赛的亚军,获得了参加亚冠的资格。2011年3月1日,天津泰达队客场挑战济州联队,正式凭借着于大宝一粒进球1:0小胜对手,这场胜利也结束了中超球队连败11场的尴尬纪录,更重要的这场比赛过后,让大部分球迷彻底熟知了一个新的面孔——于大宝。

本场比赛随着于大宝出色的发挥,赛后新西兰主帅赫尔伯格在谈及中国球员于大宝的表现时表示,于大宝是一名很有天赋的队员,但下半场没有上半场发挥好,可能是体能有所下降。多名著名评论员发表了自己对于大宝的看法。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微博中写道:“于大宝奔着德罗巴那款去了。”

于大宝彪悍的身体、充沛的体能及前场冲击能力,还有在门前敏锐的嗅觉,让于大宝的霸气在赛场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虽然于大宝的国家队资历尚浅,比赛经验远远不够,但随着加以时日的历练,于大宝定能举起国家队的进攻大旗。在日后,如果主教练高洪波继续重用于大宝,让其找到应有的位置感,也许将来于大宝会成为中国的边路之王。(张寿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