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1%可能下也要拖死新疆 这样的北京输了也该夸

2011年03月25日23: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可能下也要拖死新疆 这样的北京输了也该夸

北京队今晚的表现让人尊敬(图为阿巴斯篮下进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0-11赛季CBA季后赛第二轮的比赛打响,新疆队在首轮客场大胜北京队后,此番回到主场作战遭遇到北京队的顽强抵抗,最终凭借超级外援杜比在最后时刻的神奇发挥,以104-98战胜北京队,总比分上以2-0领先,距离晋级下一轮比赛仅一步之遥。不过,北京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强悍表现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在两队的首轮较量中,在北京主场,新疆队凭借两名外援的抢眼表现以及全队的出色发挥,以34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取得比赛胜利。无论是从媒体还是从球迷角度来看,对北京队的态度只有一个:北京队结束了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更有人笑称,他们晋级的可能不到1%。然而从北京队今天在红山体育馆投中第一个球开始,所有人都发现做出的定论即使是正确的,也不应该带有一丝的轻描淡写,因为北京队拼的壮烈,死的伟大!

比赛开始不久后,新疆队依靠徐国翀在外线的连连发炮很快便取得了11-4的领先,北京队也被迫叫出暂停。当比赛重新开始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做出了一个令人稍感意外的布置——解立彬单打昆西-杜比!虽说这招在外人看来有些荒诞,但是场上的效果却是异常惊喜。解立彬常常被人诟病的“无脑单打” 在此时发挥了威力,连续两次单打杜比,完成2+1,显然这一场面让全明星赛MVP昆西-杜比有些挂不住面子,但是急躁的情绪却让杜比的进攻效率并不是很理想,这样一来,进攻端和防守端“一石二鸟”,凭借解立彬的单节8分,北京队在第一节结束时仅仅落后对手5分。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做出了调整,昆西-杜比下场,辛格尔顿和巴特尔(微博)登场,企图在内线给予杀伤,而这一套路也是新疆队在首场比赛中能够取得大胜的关键,然而在今天却有所不灵。上一场比赛被辛格尔顿一人完爆的北京内线黑白双煞在此时站了出来,阿巴斯像一块牛皮糖一样死死缠住辛格尔顿,后者也始终无法接近篮筐,只能利用后仰跳投频频打铁。而在巴特尔一点,北京队完全倚仗莫里斯进行一对一的限制,当莫里斯过早受到犯规困扰时,很少登场的“巨人”孙明明临危受命,而被球迷戏称为球队吉祥物的孙明明在上场后却也有了令人难得眼前一亮的表现,两次前场篮板和异常凶猛的篮下补防让场边的队友们大声叫好。正是凭借三军用命、针对性强的防守,北京队在第二节仅仅让新疆队得到10分。而自己这边却凭借高效的进攻组织和积极的前场篮板,攻下24分,半场过后,北京队在客场已经不知不觉地取得了9分领先优势。

当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所有人都开始为北京队担心起来,因为新疆队的恐怖双外援组合联手登场,区区9分的分差在主场作战的新疆队面前只是时间问题。不过,北京队却再一次用顽强的表现为自己证明。在第三节比赛中,我们大多数时间里看到的镜头都是这样的:进攻,陈磊外线果断出手,空心入网;李学林在长人林立的内线如精灵般不断穿插,为队友创造机会;阿巴斯打了鸡血一样的前场篮板,异常给力;防守,吉喆用“单薄”的身体硬抗辛格尔顿的“莽撞”;陈磊对每一球的据理力争;莫里斯每次听到哨声后的愤怒表情……可以说,此时此刻,北京队全体队员已经忘记了比赛本身,而是变成了角斗场上的斗士,浴血奋战,勇猛无畏。

当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北京队依旧保持着6分的领先优势,眼看着新疆队本赛季的首次主场失利就要到来时,斗士们却成了不折不扣的“孤胆英雄”。阿巴斯六次犯规离场;莫里斯六次犯规离场;陈磊因对判罚不满怒目裁判;吉喆面对辛格尔顿的挑衅强硬回对。没错,如此惨烈,却在最后时刻以一种不能接受的防守倒下,所有人不甘心!

一场赛前便失去关注的比赛,一组被外界称作最没悬念的对决,北京队却在红山演绎了一幕壮烈,而他们在今晚也成了京城球迷心中最可爱的“胜利者”。

(韦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