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16年铁律判北京八一死刑? 他们能改写历史吗

2011年03月25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年铁律判北京八一死刑? 他们能改写历史吗

八一和北京会突破历史的魔咒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第一轮第二场的较量今晚全面打响,两场比赛过后,新疆、广东和江苏三队分别在总比分上取得了2-0的了领先优势,北京、八一和浙江队晋级下一轮的希望将十分渺茫。

在CBA季后赛的历史上,5局3胜制的比赛中,从没有哪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就算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的也只有两支球队,一次是04-05赛季的总决赛,广东在1-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江苏,这场惊天逆转也成为了CBA联赛历史上的经典战役之一。另一次逆转则发生在06-07赛季,当时辽宁队以1-2落后福建队,最后再连续两个主场比赛中全部获胜以3-2晋级。

虽然我们不能够提前给八一和浙江宣判死刑,但从历史经验来看,这两支球队想要通过季后赛第一轮的几率已经微乎其微。在备受关注的军粤大战中,八一队表现确实不错,但是面对拥有双外援的卫冕冠军,实力上的差距不可忽视,两场比赛之间只有一天的休整时间,这对八一队年迈的核心球员也是一种体能上的冲击,他们想要在广东的主场赢得胜利从而回到宁波继续前行的机会将十分渺茫。

作为CBA联赛的两支老牌劲旅,八一和广东的面貌都已今非昔比,但是比起广东队,八一队的成绩下滑显然更加明显,本赛季 王磊和莫科的双双回归,原本为八一队带来了无限的希望,但苦于对手们实力越来越强的外援配置,以及大郅的体力问题,他们终究无法实现突破。

而北京队同新疆队的比赛悬念更小,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可能还有人对北京队喊出了“黑8奇迹”的口号,但是第一场北京队在主场惨败之后,几乎再没有宣扬北京队能够将常规赛冠军挑落的论调,就连北京主场都已经开始进行清理工作,可能就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还能将回到主场继续征战。

首轮实力最为接近的应该就是江苏和浙江的对阵,威廉姆斯的神勇和胡雪峰的伤停让两支球队之间的争夺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但是浙江队并没有在首轮把握住主场优势,输给江苏之后他们将出线主动权完全让给了对手,而今天回到主场的江苏队毫不客气地再下一城。即使浙江队能够在一场比赛中扳回一局,想要晋级依旧相当困难。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