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杜比40分导演末节大逆转 新疆险胜北京取赛点

2011年03月25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比40分导演末节大逆转 新疆险胜北京取赛点

杜比第四节的爆发让新疆险胜北京【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乌鲁木齐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全面展开,在新疆主场迎战北京的比赛中,北京前三节一度领先11分,但杜比末节命中4个3分,全场砍下40分,帮助新疆艰难地以103-98战胜北京,将总比分变为2-0。在CBA联赛16年的历史上,还没有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因此,目前的形势对北京很不利。

全场比赛,新疆方面,杜比得到40分4篮板4抢断,辛格尔顿23分9篮板,徐国翀22分,张庆鹏(微博)11分,巴特尔(微博)4分。北京方面,阿巴斯26分16篮板,莫里斯22分10篮板,李学林14分5助攻,解立彬8分,陈磊17分。

在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争夺中,新疆均大胜北京。首轮,新疆队在主场103-72狂胜北京。第18轮,北京主场85-105不敌新疆。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北京队在主场以78-112惨败于新疆。

首节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新疆率先发难,连得7分,接着解立彬为北京连得4分。张庆鹏、徐国翀接连命中3分。本节比赛过半,新疆17-8领先北京。随后北京加强进攻,连得8分,阿巴斯2罚全中后,北京16-17落后。北京严密的防守给新疆很大的压力,迫使新疆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此前手感不好的杜比发威,先是跳投命中,接着2罚中1,最后又压哨上篮命中。首节比赛结束,新疆27-22领先北京。

次节争夺开始,双方均加强防守,这导致双方的进攻效率有所降低。北京打了一波7-2的小高潮,双方29平,接着阿巴斯上篮得手,北京反超比分。此后新疆的进攻十分不顺,只能依靠外线投篮,但命中率并不高,北京趁势拉开比分,陈磊3分命中后,北京36-31领先新疆。新疆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继续稳扎稳打,牢牢控制着场上节奏,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46-37领先新疆。本节新疆仅得10分。

易边再战,双方进攻效率均有所提高,但比赛主动权依然掌握在北京手中,杜比、辛格尔顿手感回升,带领着新疆艰难地追赶着比分,而北京在阿巴斯的带领下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徐国翀再次3分命中后,新疆57-60落后北京。北京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阿巴斯打2+1成功,接着又2罚全中,韩崇凯上篮命中后,北京73-63领先新疆。本节最后阶段,韩崇凯为北京得到4分,徐国翀外线命中为新疆扳回3分,本节比赛结束,北京79-68领先新疆。

关键的末节争夺开始,北京继续稳扎稳打,阿巴斯连得4分。而新疆加强进攻,张庆鹏、巴特尔、杜比各命中一记3分,接着杜比又抢断上篮得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此后比赛更趋白热化,比分咬得很紧,杜比接连2个3分命中,但北京在莫里斯地带领下依然领先新疆。比赛还剩最后3分钟,杜比、张庆鹏接连命中3分,新疆已经连进7个3分,成功反超1分。最后阶段,辛格尔顿2罚全中,然后杜比上篮得分。比赛还剩15秒,莫里斯2罚全中,北京98-101落后新疆。接着杜比上篮造对手犯规,2罚全中,为新疆锁定胜局。阿巴斯、莫里斯均6犯离场。全场比赛结束,新疆103-98战胜北京。

根据赛程,双方第三场比赛将于3月27日继续在新疆主场展开。

新疆首发:张庆鹏,徐国翀,买吾兰,买尔丹,杜比

北京首发:陈磊,王骁辉,李学林,阿巴斯,莫里斯

(候鸟)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